世乒赛福原爱爆冷止步16强 对手:能赢她是莫大惊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在昨天结束的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第三轮角逐中,日本名将福原爱2:4不敌乌克兰选手琪雅娜·碧莲科,爆冷无缘16强。输球后的福原爱黯然神伤,而赢球的对手透露,能够战胜福原爱只因自己准备充分。

 

  福原爱输球落寞

 

  皱着眉头走出赛场,福原爱的脸上写满无奈和疲惫。

 

  “赛前我其实准备的很充分,但对手比想象中更有实力…输了,挺遗憾的。”站在记者面前,输球后的福原爱一脸失落,声音低沉的你几乎要贴近才能听得到她讲话。去年仁川亚运,福原爱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丁宁,这也让人对福原爱本次世乒赛的表现抱有很高的期望,没想到却意外止步第三轮。

 

  去年仁川亚运会后,福原爱因为腰伤休整,本次提早输球,大家也对她的身体情况颇为担忧。“身体应该没问题,我的心理状态比较差一点。还是我的实力不够。”

 

  本次世乒赛,福原爱除了参加单打赛,还与队友若宫三纱子一起出战女双比赛。“晚上回去好好调整下,会加油的。”尽管单打输球难过,但福原爱坦言会好好备战接下来的双打比赛。

 

  对手:赢福原爱早有准备

 

  “当然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但我也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多。日本选手的防守很不错,跟他们打比赛向来都很艰难。然而,玛利亚-多吉赫(俄罗斯)曾经打败过她,这给了我胜利的信心,于是我每分必争,终于如愿。可能因为目前我的状态不错、练了很久,一场比一场放得开了。比赛中我尝试着改变策略,她好像有些不太适应。我真的不知道,也许只是因为今天是我的好日子吧!”“我在场上不停转换战术,又削又攻,这就是最终能获胜的秘诀。”赛后站在混采区,本场比赛战胜福原爱的琪雅娜·碧莲科笑得合不拢嘴。

 

  上届巴黎世乒赛单项赛,琪雅娜·碧莲科接连战胜韩国名将石贺净、美国华裔选手邢延华闯入16强,最终在16进8的比赛中不敌冯天薇。

 

  “赢球当然是大惊喜,但比赛前我反复在看她比赛的录像,一直在研究她。” 琪雅娜·碧莲科坦言,赢下本场比赛在自己意料之内。

 

  塑料球助削球手

 

  去年仁川亚运会后,国际乒联开始推行在比赛中使用塑料球,告别赛璐珞球时代。而新球的变化对削球打法有利一些,包括武扬也有感受,球的旋转下降,稳定性增强,对削球反攻更有利一些,机会多了一些。

 

  在职业生涯中,让福原爱最为“头痛”的就是对阵削球选手,而改用塑料球后的首次大赛福原爱就输给削球手,这也给福原爱备战里约奥运上了一课“她的打法和以往的削球选手不太一样,进攻比较多,回去后我还要下功夫练习。”福原爱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