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乒乓球拍大厦遭质疑 3亿投资政府不掏钱

来源:东方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对于淮南市相关部门的“地标式”建筑规划,有居民认为是靓丽的风景,但也有居民质疑投入的巨资会彻底沦为“形象工程”。将来的某一天,提到淮南,你可能首先想到的会是一座150米高的“乒乓球拍”形状的宾馆大厦。陪伴在其身边的则是包含“足球”、“篮球”等形状的4座体育馆。

 

  面对各界不同的质疑声音,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回应称,外界所诟病的政府花3亿建豪华宾馆是误传,建乒乓球拍形状的宾馆大厦的规划,政府不会出钱,完全是招商引资项目。

 

  争议:“乒乓球拍”大厦为“形象”?

 

  “高度150米、预计投资3亿元,外形如同巨型乒乓球拍。”这是淮南市民李先生看到的对于该市筹建的一座宾馆大厦的描述。虽说大厦建起来,对于淮南来说的确会是一道靓丽的景观,但是李先生更多想到的是,这对普通居民而言没有多大的意义。

 

  “花了3亿多,却建起一座华而不实,只能充当‘门面’的豪华大厦,这样的事情还是不做的好。”与李先生的看法相同,更多的当地居民则表现出“形象工程”要不得的态度。

 

  与此同时,针对“乒乓球拍大厦”的争论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关注。消息传开,除了设计成“乒乓球拍”形状的大厦外,以“橄榄球”、“排球”、“足球”、“篮球”为造型的四座体育场馆设计也浮出水面。

 

  包括备受争议的“乒乓球拍大厦”在内,多座建筑都是坐落在体育氛围浓郁的淮南市奥林匹克公园内。“公园占地56公顷,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这是淮南市体育局关于奥林匹克公园的描述。

 


   回应:3亿投资政府不花一分钱

 

  面对各种质疑,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连连说是“误解”。“其实外界盛传的政府花3亿建豪华宾馆完全是不可能的”。金昶澄清道,因为政府规划奥林匹克公园的初衷是为公共服务,给市民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宾馆大厦只是为将来可能接待的大型比赛所配套的保障服务设施,政府不会参与投资”。

 

  据介绍,淮南市规划建设奥林匹克公园,除了可以满足召开国内综合运动会及国际单项体育比赛的要求,同时也能满足大型文艺演出、群众休闲健身、旅游等活动的要求。

 

  “公园内的体育场馆建设是我们和中国体育产业集团联合经营,建好后由他们代管经营。”金昶说,这有助于借助中体集团的品牌效应将更多的大型比赛带到淮南。

 

  至于乒乓球拍大厦,金昶一再澄清说,考虑到有大型比赛后便于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相关部门准备筹建宾馆作为配套设施。“建立起来的将是一座五星级的宾馆,初步估算投资约为3亿元,但政府不会出一分钱。”因为不是公共服务的设施,金昶说,政府会引进合适的投资商来出钱。“目前仅仅是在筹备阶段,投资商还没找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