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如何从低谷中走出 王涛刘国梁这样将其骂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1日 点击数:

  王皓爆发,熔盛重工却输球了。日前结束的乒超联赛男团第11轮中,八一熔盛重工主将王皓先是3比0横扫国家队队友张继科,然后又以3比2力克韩国名将朱世赫,然而,独得两分的王皓却无奈地目睹了球队的惜败,八一熔盛重工最终以2比3败给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鲁能。

 

  时光倒转到6月9日,乒超男团第一轮,熔盛重工挑战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王皓2比3输给张继科,最终熔盛重工也饮恨以2比3输掉。那场失利让王皓郁闷不已,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王皓球拍出现问题,正是张继科临阵顶替王皓出战了决赛。那是王皓在今年乒超男团中输掉的第一场球,也预示着这个赛季他的前路荆棘密布。

 

  一个月后的7月14日,乒超男团第8轮,熔盛重工1比3输给江苏神鹰碳纤,王皓0比3完败给陈玘,那是他在今年乒超里输给的第六个国家队主力,算上王皓自己。中国乒乓球队一共有8个主力,一圈打下来,王皓只赢了老将王励勤而已。那场失利将王皓推到了悬崖边上,无论是刘国梁还是王涛,都希望将他骂醒:“这样下去怎么行!”

 

  此后,王皓彻底觉醒。上周日,王皓3比1战胜了国家队主力郝帅,率领八一熔盛重工3比0爆冷击败领头羊浙商银行;周三,王皓又以3比0击败了上升势头明显的国家队主力张继科,比分是相当悬殊的11比5、11比6和11比2,为熔盛重工赢得开门红。在第4场中,王皓又以3比2险胜山东鲁能的外援朱世赫,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在低谷中徘徊了大半年的王皓,终于找回了久违的状态和自信。

 

  遗憾的是,决胜场中侯英超1比3惜败张超,这一方面说明熔盛重工的小将们还需要继续接受锤炼,另一方面也说明阵容几无软肋的山东鲁能真是可怕的对手。11轮战罢,山东鲁能和浙商银行并列排在榜首,熔盛重工仍旧处在第3位,争夺季后赛四强门票的角逐已经趋于白热化。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