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琳显出超强把握比分能力 适应场地快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第四局挽救一个局点,以4-0战胜费利蒙,马龙同样以4-0轻取克罗地亚选手克拉雷克,晋级第二轮。

 

  “马琳这场应该来说打得还是不错,准备比较充分,场上调动、包括对大场地的适应还是比较快的,”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当被问到第二局出现的争议球的时候,刘国梁解释说,“那个球正好在两跳之间,对手说马琳拉过来的时候蹭了一下桌角,这也很正常。因为动作都非常接近,可能慢动作都不一定看得出来,这也是到大赛的时候每个队员都会争取自己的权利。”

 

  在已经结束的中国男队的比赛中,小伙子们奋勇拼搏都赢得了胜利。通过首轮比赛的较量他们也基本上适应了球馆,“这个主馆还是不错,像第一场王皓在副馆,主馆和副馆有很大区别。副馆很像一般的公开赛,很乱。而主馆又很大很空旷,毕竟现在上座率不是很高。第一轮比赛,要求运动员要高度集中。因为毕竟世锦赛,不能出任何问题。”刘国梁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马琳显示出了很强的把握比分的能力,此外不管是领先还是在第二、第四局落后的时候,都能很快追分,这体现出他丰富大赛的经验。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