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赛柳承敏首轮出局 老萨朱世赫晋级16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点击数:

  4月8日,在阿尔梅里亚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西班牙站进入正赛阶段。前奥运冠军柳承敏首轮功亏一篑,负于法国人莱贝松,爆冷止步。莱贝松在次轮趁胜追击,零封本土作战的卡内罗斯,晋级16强。名将萨姆索诺夫、朱世赫、吴尚垠等则连闯两关,打进第三轮。

 

  法国人在正赛首轮中大放异彩,莱贝松和萨拉夫两位选手双双爆冷,他们分别斩落了三号种子柳承敏和五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李静。莱贝松今天是首次在国际比赛里战胜柳承敏,以11-9, 6-11, 11-7, 7-11, 13-11, 12-14, 11-9七局顽强拿下。柳承敏在第六局和第七局都曾力挽赛点,有过翻盘机会,但到底未能改写败绩。

 

  “我跟柳承敏在法国俱乐部联赛时打过几次,有过一些机会但都没把握住,有一两次都是2-3输掉了”,莱贝松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这场球第7局我先丢了3分,那个时候最考验人的心态,我没有太在意比分,心里告诉自己一定可以赢下来,就这样局末打到了10-8。”而就在莱贝松翻盘的那一刻,场外指导的法国名将希拉也不禁起身为年轻队友鼓劲喝彩。

 

  莱贝松还表示,来西班牙参赛之前,自己的状态一直不错,他说:“我最近的法国联赛中战胜过高宁和格雷尔,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选手,所以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今天打得也很有信心。”

 

  与莱贝松相比,萨拉夫首轮的爆冷过程更加轻松,他以11-7, 6-11, 11-7, 11-8, 11-7五局终结了初次交手的港乒名将李静。赛后点评比赛时,萨拉夫表示:“我知道李静以快著称,所以我今天也加强了击球的速度,我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前三板攻他的反手,然后调动他的正手。因为李静的近台短球实力很强,但相对长球弱一些,我在发球上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不过,在次轮比赛中,萨拉夫以0-4完败于韩国新秀徐贤德,无缘晋级。莱贝松则延续了好状态,四局轻取东道主卡内罗斯,晋级16强。

 

  其他高排位选手方面,头号种子、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11-2, 11-9, 13-11, 8-11, 11-9战胜了西班牙的马恰多,二号种子、韩国的朱世赫以4-2(7-11, 11-8, 7-11, 11-2, 11-8, 11-3)力克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四号种子吴尚垠同样以4-2(6-11, 11-8, 7-11, 11-9, 11-4, 11-4)打败队友丁祥恩。同时晋级的还有日本的吉田海伟、松平健太,韩国的李廷祐以及罗马尼亚的克里桑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