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王皓横扫老萨决战波 李晓霞胜小爱进决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3日,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男、女半决赛的角逐。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表现出色,直落四局零封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将在决赛中对垒德国名将波尔。女单方面,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日本名将福原爱,晋级决赛。李晓霞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吴佳多。

 

  男单方面,王皓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备受关注。首局,王皓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依靠质量较高的前三板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5比1领先。此后,王皓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0比5先胜一局。易地再战,王皓信心十足,打得十分顺手,在以8比1领先后速战速决,以11比2再胜一局。

 

  第三局,萨姆索诺夫的状态有所上升,曾以8比5领先。王皓及时调整状态,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至9比8。虽然萨姆索诺夫随即将比分扳成9平,但关键时刻,王皓稳扎稳打,凭借一记反手斜线得分,以10比9获得一个局点,并在此后再接再厉,将比分锁定为11比9,再胜一局。在第四局中,王皓在场上占尽优势,在以6比1领先后打出5比3的得分高潮,以11比4取胜该局,最终以4比0横扫萨姆索诺夫,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另一场半决赛由德国名将波尔对垒日本名将水谷隼,前者最终以4比2逆转取胜对手。首局,水谷隼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3平后打出8比4的得分高潮,以11比7先胜一局。易地再战,波尔依旧表现平平,他在2平后连失4分,以2比6落后。另一方面,局面有利的水谷隼越打越勇,他在以10比5领先后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11比6再胜一局。

 

  第三局,眼见形势不利,波尔主动求变,此举帮助他打开局面。在1平后,波尔状态有所上升,上演了一出10比0的好戏,以11比1扳回一局。第四局再战,波尔曾在2平后连得3分,以5比2领先。水谷隼则不急不躁,他在此后打出6比3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8平。关键时刻,波尔稳扎稳打,最终在把握住第二个局点后,以11比9取胜该局。

 

  第五局,连胜两局的波尔信心大增,在6比4领先后打出5比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锁定为11比5,波尔再胜一局。第六局再战,波尔在以5比3领先后打出一波5比0的得分高潮,以10比3获得七个赛点。虽然水谷隼在此后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5比11再失一局,从而以2比4惨遭逆转,无缘决赛。

 

  女单方面,李晓霞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福原爱,晋级决赛。首局,李晓霞显得有些“慢热”,以8比11先失一局。第二局再战,李晓霞在12平后连失两分,以12比14再失一局。第三局,李晓霞状态有所上升,她在提高前三板质量后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2扳回一局。紧接着,李晓霞在第四局再接再厉,以11比5再胜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平。在此后的比赛中,李晓霞表现稳健,没有给福原爱任何机会,在第五局与第六局均以11比7胜出,最终以4比2逆转取胜福爱,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李晓霞将与德国选手吴佳多争夺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比2击败荷兰选手李佼,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