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王皓4-1力克梅兹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老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3日,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一场焦点的男单1/4决赛中,王皓迎战丹麦选手梅兹,最终王皓发挥稳定,以4-1轻取对手晋级四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1-9、11-6、10-12、11-6、11-5(王皓在前)。王皓半决赛将迎战萨姆索诺夫,后者以4-2战胜朱世赫晋级。

 

  今年精英赛延续了去年的赛制,依旧采用淘汰赛。在各协会限报一人的条件下,根据2011年1月的世界排名成绩,排名最高的八名男女运动员都将参加比赛。在此前直通赛中王皓腰部受伤,不过最终还是获得世乒赛资格,休养了进半个月,王皓欲用精英赛练练手找回自信。

 

  首局比赛,王皓开局打得愈发强势,以7-3领先,随后梅兹也不甘示弱一度将比分阔进,还好王皓稳住了局势,以11-9先下一城。次局比赛,王皓开局以4-2领先,中局牢牢的掌握着主动权,9-6领先三分,并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梅兹加强了进攻,以3-1领先,随后王皓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3平,此后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多次战胜平局,9-9平过后,王皓抓住机会拿下关键一分,以10-9领先,此后风云突变梅兹抓住王皓失误,连得三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没有受到第三局失利影响,开局继续强势,以6-3占优,此后稳扎稳打,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11-6王皓以3-1领先。第五局比赛,2-2平过后,王皓开始发力,反手扣杀进攻频频对手,最终以11-5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其他的比赛中,波尔4-1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水谷隼以4-2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老萨以4-2险胜韩国选手朱世赫。半决赛中,王皓将迎战老萨,波尔对阵水谷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