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经验还是后续发展价值 刘国梁:最后都留遗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3日消息,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要是到了奥运会最终报名的日子,几个主力队员的状态和成绩旗鼓相当,表现稳定,教练组该怎样选择呢?是先看老将经验,还是看小将的后续发展价值呢?

 

  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种可能也是有的。“不管是老将还是小将,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无论是选择谁,5个人中总有后两个人不能参加,那都会留有遗憾。不过,落选那肯定是自身的劣势大于同伴。对于队员的位置,我心中有数,作为主教练这个是必须有的,但是现在不能说。”

 

  “奥运阵容的最终确定,还需要从队伍战略的全盘考虑。因为这次是先打单打再打团体,单打最好成绩也有一个肯定不是关键,他怎么能够快速走出来投入到团体赛中,这个不仅是要看技战术水平,更看他的队中的作用,需要心胸宽广,要大气,要有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最终总要做出取舍,早晚都要有人落选,到5月13号就能见分晓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