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乒赛锻炼价值大 国乒或遇近年最大挑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今天2012世乒赛团体赛的比赛就将拉开战幕,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本届世乒赛锻炼价值非常大,要高于我们在别的国家的比赛。”

 

  刘国梁教练分析说,东道主德国男队是除中国队之外综合实力最强的队伍,如果两队像两年前在莫斯科那样于决赛中会师,对抗会很激烈。此外他还认为,赛场之外的因素对中国队挑战也会非常大,德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决条件,这样德国队表现比平时高个一两分 ,可能会和中国队异常接近,对于中国队的年轻运动员来讲,尤其要经历一些不同以往的东西,“我们将遇到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挑战。

 

  刘国梁向记者介绍,这两天在赛场外碰到德国队队员,大家彼此之间很友好,德国队的罗斯科夫、波尔和奥恰洛夫都主动过来和中国队打招呼,但随后他话锋一转说,“不过我相信他们到场上一定不会客气,而我们也是一样的。这么多年他们一直被中国队压着,肯定期待着翻身战,或许他们不一定从嘴上敢喊出来,可是内心里面的欲望会越来也强烈,他们势必想在主场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2006年在不莱梅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批队员,当时还比较年轻,经过六年的磨合和调整,他们还是那些人,变得更加老练了一些。我们的阵容则有了一些改变,增加了一些新鲜血液,冲击力更强了,但是经验方面要比王励勤在的时候稍微欠缺一些,这也是有利有弊的,我们年轻队员需要经历这样的恶战、大战,打完之后对伦敦奥运会是有好处的。最终的目标我们还是以奥运会为准,不管这次输赢,都不影响我们奥运会夺金的目标和信心。”刘国梁坦言道。

 

  至于中国队的取胜之匙,刘指导明确指出,“我们要做到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去拼对手,如果这方面处理很好,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相反如果这方面解决不好的话,比赛的胜负我觉得就很难讲了。”刘国梁不无感慨的对记者说,“多特蒙德这里有中国乒乓球、中国体育的传奇,1959年容国团夺取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无上荣耀;也有中国乒乓球的滑铁卢,1989年在这里0比5输给瑞典,造成了六年的低谷期。而现在对我们来说,还是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吧。”

 

  “不管是传奇,还是滑铁卢,这都是几十年前的往事了,这次轮到我们唱主角,可能在几十年之后这个城市再举办一届比赛,我们这次成绩又称为一个新传奇。这个是由我们自己来书写的,我相信我们的队员能够在这么好的一个舞台上留下深刻的一笔。”刘国梁眼神中充满期待的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