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成奥运重要考量 刘国梁:将占据50%的分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5日消息,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将于3月25日开幕,中国乒乓球队男乒将于本周末飞往德国参战,世乒赛将作为奥运名单的一个重要考量标准。刘国梁坦言:“在最终的名单决策中,世乒赛的表现将占据50%的分量”。

 

  在刘国梁心目中,五名队员在多特蒙德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他们的奥运门票,“如果本身已经很信任的队员在世乒赛上打得好,我们当然有理由更加信任,有些在考察中的队员,打好了会放心一点,没打好的会有一点担心,但这种担心要看教练组有没有信心让他在奥运会上调整过来。”

 

  不过,刘国梁也强调教练组不会因为一个赛事或者一场球的输赢去决定最终的名单,“我们还要考虑队伍的整体需求、队员大赛表现、整体信任度、在团队中的作用等等,包括团体赛中还有一场双打,还要看他是否具备拿分的能力,评估风险系数,综合评定选出最适当的队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