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平:奥运赛制先单项后团体 担心王皓受影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消息,和刘国梁一样,吴敬平也担心的王皓的“奥运心结”。对于这位奥运“两朝元老”来说,要是这一次再失利,心理问题可就不只是一点点了。

 

  “之前两届奥运会单打都是亚军,第三次如果还是亚军,他的心理能够承受吗?毕竟这次的赛制是先单打后团体,一旦单打出现问题,心理不能及时调整的话,后面的团体赛怎么办?”

 

  随着赛制的改变,国乒考虑的队员心理问题不仅仅在王皓身上,而且需要考虑两个单打队员。“最好的结果是两个队员会师决赛,那也要有一个失败者。而最坏的结果,可能两个都失败。那么,后面的团体赛怎么办?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时,当时觉得女队派谁上都没问题,结果却出现了问题。已经有了这样的教训,我们在奥运会上就不能再吃这个亏。奥运会的氛围是公开赛、世乒赛都无法比拟的,有和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会完全不同。而且,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拿了全部冠军,老外肯定不服。这次在伦敦比赛,因为之前鹿特丹世乒赛有王皓球拍海绵被裁判擅自撕开的教训,所以这次各方面我们都要充分考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