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男双双子星:刘国梁/孔令辉神奇恐再难复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4日消息,自从中国乒乓球男双在亚锦赛上失利之后,大家不得不想到当年的男双双子星。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被列入比赛项目开始,中国乒乓球一直处于霸主地位,男双项目也不例外,1988年至2004年5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的金牌全部由中国队获得。

 

  然而两位世界级冠军配合打男双在奥运历史上并不常见,只有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王皓两对儿。但从配对效果来说,只有刘国梁/孔令辉算的上成功。

 

  六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配对情况中,只有一方为世界冠军的情况占了大多数。1988年的陈龙灿/韦晴光、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的王励勤/阎森、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马琳和陈玘三对中都只有一人为世界冠军。1992年王涛和吕林的组合夺金,但二人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均未获得过世界级冠军,反而一直在双人项目上成绩优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