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联总决赛女单解签:丁宁再战冤家 刘诗雯上签冲三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点击数:

  2013赛季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女单方面,丁宁、朱雨玲李晓霞集中在上半区,其中丁宁前三轮要先后接受姜华珺、冯天薇的挑战,李晓霞和同门师妹朱雨玲在同一个1/4区,处于下半区的刘诗雯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小将赵岩也在下半区。

 

  丁宁在2013赛季夺得三个公开赛冠军,也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此前她未曾染指过总决赛单打冠军,本次她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新加坡的冯天薇两位名将在1/4区,她曾在去年科威特公开赛输给过冯天薇,加上2010年莫斯科的恩怨,两人可谓是冤家路窄,实力占优的丁宁准备充分的话,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3号种子李晓霞在2007年夺得过一次总决赛女单桂冠,这次她和7号种子朱雨玲同在2/4区,两人前两轮对手实力一般,不过这对同在名帅李隼门下的师姐妹将在八强战中相遇,新星朱雨玲在去年的国内外比赛中都战胜过李晓霞,因此新科大满贯想要过关并不易,如李晓霞晋级的话,她很可能与丁宁再度狭路相逢,两人国内外交手无数,互有胜负,这场强强对话的走势如何,必将格外吸引人眼球。

 

  作为替补获得参赛资格的小将赵岩在3/4区,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她前三轮对手都是国外选手,有韩国的石贺净、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对于比赛经验尚浅的赵岩来说,力争在首次总决赛之旅中能够正常发挥自身水平,如能与队友刘诗雯会师半决赛,就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2号种子刘诗雯在2011年和2012年连夺两次总决赛单打冠军,本次将冲击史上首个三连冠纪录,她的签位上佳,对手多位国外选手,罗马尼亚的萨玛拉、荷兰的李佼、韩国的田志希等很难给她制造威胁,晋级决赛希望较大。她夺冠的主要对手还是上半区的队友丁宁和李晓霞,三人谁临场发挥好谁就有望登上后座。

 

  根据赛程安排,女单赛事将在1月9日15点30分打响,而首轮轮空的5位国乒金花将在晚上的次轮比赛中登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