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乓球世青赛:男队落后艰难大逆转 男女团双双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乒乓球青年锦标赛周三结束男女团体比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其中,中国男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逆转对手捧杯。本次比赛国乒由刘国正和阎森统率二队小将出征。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经历了一波三折,艰难卫冕。

 

  在首场比赛中,率先出战的孔令轩遭遇下马威,1-3不敌日本队的森园政崇(Masataka Morizono),中国队以0-1落后。第二场梁靖崑遭遇今年曾两次击败过闫安的日本新锐村松雄斗(Yuto Muramatsu),梁靖崑在8-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下三城,以3-1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场是双方第三单打的较量,中国队周恺对阵日本酒井明日翔(Asuka Sakai)。周恺在先下两局的情况被对手连扳三局落败,其中后两局分别打到了10-12和14-16。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再次落后。第四场梁靖崑再次出场,没给对手森园政崇任何机会,以三个11-7零封对手,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场,第一场失利的孔令轩顶住压力,以3-0战胜村松雄斗,为中国队3-2锁定冠军,实现卫冕。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正表示,在孔令轩第一场失利后压力陡增,大家没想到他会输掉,但还是相信中国队实力高于对手。最终中国队拿下了比赛,而孔令轩最后一场也表现得非常出色。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同样遭遇日本。由2010年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领衔的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她们3-0横扫日本队,卫冕女团冠军。在首场比赛中,顾玉婷对阵被誉为新一代日本女单希望的13岁新秀伊藤美诚。虽然遭遇对手顽强抵抗,顾玉婷还是以11-8、11-13、6-11、11-7和11-5战胜伊藤,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第二场刘高阳在面对同样年仅13岁的日本选手平野美宇(Miu Hirano)时毫不手软,以3-0速胜,三局总共让对手得到14分。第三场王曼昱出场,3-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在结束男女团体比赛后,本次比赛还将继续进行五个单项的争夺。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七项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