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点解刘诗雯状况:奥运渺茫 需顶尖技术提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刘诗雯的名字自从乒超联赛之后,就许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近日,记者采访刘诗雯的恩师杨华杰,通过教练对刘诗雯的了解,来分析一下刘诗雯的状况和她的奥运前景。

 

  明年就是奥运年,中国的各个竞赛项目都在为奥运而努力,摆在运动员面前的最主要任务,就是争夺奥运席位。在中国乒乓球女队,李晓霞和郭焱锁定了奥运单打名额之后,奥运第三人就显得尤为关注。这个资格,在杨杰华看来,刘诗雯的机会很渺茫。

 

  “目前来说机会比较小了。但无论如何,她需要的是先突破自己,否则去了奥运也没有用,也赢不了。现在国乒五个主力实力都非常接近,谁都没有必胜谁的把握,所以她现在要做的是实现突破。”杨华杰直言。

 

  对于刘诗雯而言,她需要突破的是什么呢?是技术还是心理问题?杨华杰表示,技术方面,像刘诗雯这种水平的球员,必须学会一样尖端的技术才能实现突破。“她现在面临的是两个问题,一是思维方式的突破,二是训练方式需要改变。”

 

  在中国乒乓球队里,女单前五名的技术都很想当,没有谁说可以完全压制谁。不进则退这一点,在女单竞争中尤为明显。

 

  有人说刘诗雯现在这样,是因为她输的球还不够多,杨华杰表示:“输得够多也不一定能摈除杂念。这跟输赢多少没有关系。当然输球也是一种体验,但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她在关键的时候惯性地做出正确选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