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力克庄智渊晋级 央视:后生可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8日 点击数:

  2015年男乒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即将开始,18岁小将樊振东首次参加世界杯及顺利打进4强,在昨日的比赛中,樊振东连克法国好手盖兹和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晋级2015男乒世界杯半决赛,与日本名将水谷隼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央视对樊振东1/4决赛进行的实况转播,杨影与嘉宾林强负责解说,评价樊振东后生可畏。

   第一局,庄智渊进入状态很快,8-3暂时领先。杨影分析道:“我觉得樊振东现在不用慌,对于像庄智渊这样35岁左右的老将来说,打1局或者2局很疯狂的比赛有可能,但保持整场真的太难了。樊振东只要等到他状态下滑的时候,反击就可以了。”4-11,樊振东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樊振东以11-3拿下。杨影赞叹道:“樊振东真是后生可畏啊,今年只有18岁,大家都说他是坐着火箭拿到的冠军。樊振东喜欢看书,这很不容易,证明他是一位热爱思考的选手。”双方战至1-1平。


  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最终樊振东11-7拿下。杨影点评道:“第三局双方战成8-7的时候,樊振东最后这几分打得非常有智慧。”


  林强表示:“樊振东是一位很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他最缺的就是大赛经验。教练组肯定会让他参加很多比赛,这也给了他很多压力,让他在逆境中成长。”杨影表示:“我认为今天樊振东的表现可以打90分。”樊振东以11-5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杨影也高度评价了老将庄智渊:“真是够棒的,这么高的强度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不容易。”殊死一搏的庄智渊将比分追至了11-11,杨影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疯狂的状态,就看谁能多一点智慧。”


  14-12,樊振东拿下了第五局的胜利,大比分4-1逆转庄智渊成功晋级男乒世界杯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