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乒世界杯:马龙更进一步 樊振东或书写世界杯新历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5年男乒世界杯正在进行中,在男乒世界杯历史上,最近一位20岁冠军得主是4冠王马琳,其他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选手年龄均超过了20岁,而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小将樊振东今年才18岁,世界排名第三,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樊振东将有可能书写男乒世界杯新历史,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而面对实力小将的强势来袭,马龙将寻求突破,力求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更进一步,冲击大满贯机会。


  马龙君临天下等待挑战


  在国际乒联男单最新排名榜上,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的有马龙、许昕、波尔以及萨姆索诺夫四人。其中除马龙外,其余三将均由于各自原因没有出现在本次世界杯参赛名单中。马龙在2012年世界杯上首夺单打世界冠军,今年的苏州世乒赛他又拿到了世乒赛单打金牌,而且马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是当今世界最强的男单球员。如果这次世界杯马龙能夺冠,他将进一步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并没有退役,但毕竟他现在尚处低谷,就目前即将开赛的世界杯而言,这是马龙继续加固自己优势地位的绝好时机。国际乒联在展望这次世界杯的时候说,马龙是当仁不让的头号夺冠大热门,他不仅有过一次世界杯夺冠的经历,而且还在2008、2009年连续两次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不论从大赛经验、自身实力还是综合素质来看,马龙都是本次比赛最强的球员。


  早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期间,18岁的马龙就被总教练刘国梁期待成为大黑马,可惜当时马龙被经验老到的朱世赫挡住去路,连八强都没进入。而马龙真正成为单打世界冠军,是在5年后的利物浦 世界杯上才实现的。如今马龙距职业生涯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打好这次世界杯拿稳里约奥运会单打门票,是他现在最大的想法。


  谁是黑马?樊振东呼声最高


  除马龙之外,这次世界杯参赛队员,之前拿过世界杯奖牌的只有德国的奥恰洛夫,他曾在2013年世界杯上获得过铜牌。随着波尔、老萨的缺席,本届世界杯前三名里肯定会出现新面孔。


  奥恰洛夫刚获得欧洲锦标赛男单冠军,士气正旺。如果抽签时运气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奥恰洛夫进入四强应该是有比较大的把握。26岁的日本球员水谷隼,曾在2011年、2014年两次获得世界杯第四,这次比赛他也渴望更进一步。21岁的日本球员丹羽孝希,曾获得2011年世青赛男单冠军,国际乒联认为这名世界排名第14位的球员也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当然,最有可能威胁马龙王者地位的是他的队友樊振东。目前才18岁的樊振东,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三的位置。首次参加男乒世界杯,对他来说也是极大的考验。以前他参加的大型国际比赛,包括今年的苏州世乒赛在内,基本都是多名队友在一起集体作战。而男乒世界杯总共参赛人数只有20人,两名中国球员因世界排名高还不用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对樊振东来说,只要能连胜四场就能夺冠,但中间一旦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是大事。


  男乒世界杯最近的一位20岁就夺冠的球员是马琳,2000年他在杭州世界杯上夺冠。而近14届世界杯冠军,年龄都超过20岁。如果樊振东这次能经受住考验,实现突破挑战马龙成功,他就将书写男乒世界杯的新历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