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届世界杯国乒拿下所有冠军 沈燕飞获铜喜极而泣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女乒世界杯昨晚在湖北黄石结束,刘诗雯4比0完胜罗马尼亚球员萨马拉,继2009年后再度赢得世界杯。至此,刘诗雯在单打世界冠军数上与郭焱、李晓霞和丁宁持平。
 
  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刘诗雯和萨马拉先后战胜冯天薇和沈燕飞进入决赛。面对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萨马拉,刘诗雯完全没给对手机会,4比0完胜,最后两局总共只让萨马拉拿到6分。
 
  这是刘诗雯第2次赢得世界杯,上一次是2009年。至此,在全部16届世界杯比赛中,国乒女队拿下所有冠军,亚军也仅旁落4次。其中,王楠和张怡宁各获得4次世界杯,刘诗雯和郭焱一样,各拿到两次。
 
  在稍早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代表西班牙出战的老将沈燕飞在1比3落后时连追3局,4比3逆转新加坡球员冯天薇。这是西班牙历史上获得的首块乒乓球世界大赛奖牌,喜极而泣的沈燕飞希望这枚奖牌能带动更多的西班牙人喜欢乒乓球运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