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团体赛又输球 3年输5场奥运前景忧忡忡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6日消息,昨天晚上刘诗雯输掉了国乒女队昨天的唯一一场球,自2009年团体世界杯开始,刘诗雯已经在团体比赛当中输掉了5场球,频率惊人。

 

  在最近半年时间,中国女乒状态最火的一人不是丁宁,不是郭焱,而是刘诗雯。自2011年10月份开始,刘诗雯在所参加的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以及2012年的匈牙利、斯洛文尼亚这5项赛事,刘诗雯5进女单决赛,取得了3冠2亚的佳绩,同时保持外战不败。

 

  正是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刘诗雯不仅入围了亚锦赛阵容,在女团决赛当中还获得了上场机会,自2010年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丢掉两分之后,刘诗雯不仅一直无缘团体大赛的决赛,甚至还落选了2011年团体世界杯的名单。最终,刘诗雯时隔两年来再次挤入团体决赛阵容,获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刘诗雯在女团决赛第三盘登场,迎战新加坡新锐于梦雨。当时中国队已经大比分2-0领先,刘诗雯登场后也顺利拿下前两局,形势大好。谁料此后风云突变,一方面于梦雨在落后情况下加强了搏杀,另一方面刘诗雯应对不急,有些保守,在临场应变方面再次暴露出问题,竟然连丢3局,2-3惨遭逆转!在莫斯科失利的一幕重演!

 

  在2009年的团体世界杯半决赛,刘诗雯输给了姜华珺。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输给王越古、冯天薇丢掉两分。在同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的女团半决赛当中,刘诗雯又爆冷输给了石贺净。算上此次不敌于梦雨,在近3年时间,刘诗雯已经在团体大赛当中输掉了5场球,以对国乒主力的要求标准看,频率着实惊人!

 

  通过近两年的一系列赛事看,刘诗雯尽管逐步在单打找到了莫斯科世乒赛之前的状态,但团体大赛抗压、应变能力不足的症结,依然存在,可以说至今没能走出莫斯科失利的阴影。加之女乒队中拥有众多好手,竞争激烈,即便在一个月后的团体世乒赛打出惊艳表现,刘诗雯也很难改变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的事实,毕竟在团体大赛输的球太多,双打成绩在五大主力当中又是最弱的,而奥运会赛制不同于亚锦赛,还有一盘双打。

 

  当然,如果刘诗雯延续在单打比赛当中的出色状态,出征伦敦奥运会还有一线生机,但已经入围奥运单打第一期名单的郭焱、李晓霞状态稳定,又有去年囊括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的丁宁以及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虎视眈眈,刘诗雯的奥运之路,已经非常悬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