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低迷之后一气呵成 来了总归是新的开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点击数:

  1月1日消息,刘诗雯的2011前半段都不出彩,好在最后“清醒”过来,可以一气呵成的拿下几冠。莫斯科世乒赛后,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刘诗雯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希望2012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尽管在英格兰和阿联酋公开赛中,她两度负于郭焱,但战胜丁宁获得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还是让她为进军鹿特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世乒赛跌倒,就在世乒赛爬起来!没有人质疑过刘诗雯这样的信心。可是这一次,她还是没能摆脱失利的宿命。1/4决赛,刘诗雯以一场4比0横扫郭焱。半决赛的对手是丁宁,刘诗雯拥有明显的胜率优势,但她没有熬到最后,最终以2比4败北。用刘诗雯自己的话说:该输的没输,该赢的也没赢。

 

  自从中国女乒进入“无核时代”,刘诗雯作为主力队员经历了最多的大赛失败,这使她在竞争伦敦奥运时面临了最艰难的困境。而深圳公开赛半决赛1比4不敌冯天薇,对鹿特丹后的刘诗雯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

 

  如果把2011年当作调整期,那么刘诗雯的自身加压与恢复进度并没有形成正比。还好,她很年轻,而且并不会长期在消沉中纠结。比赛允许失利,希望可能渺茫,但坚持不可以停滞。在全国锦标赛上,刘诗雯连过郭跃、李晓霞和丁宁三道关口,夺冠之势可谓一气呵成。或许这个全国冠军来的有点儿晚,但既然来了,总归是一个新的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