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盛赞小枣:丁宁顺流而下 刘诗雯阻止历史诞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月27日消息,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刘诗雯出乎意料的拿下了这枚女单金牌,她以4-0横扫国家队队友丁宁。赛后,国际乒联在官网上专门撰文盛赞了刘诗雯: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在这个寒冷黑暗的伦敦的夜晚,本希望夺得个人本赛季第四个冠军头衔的丁宁失败了。如同泰晤士河的顺流而下,刘诗雯在决赛中直落四局击败了丁宁,在其职业生涯第二次亮相该赛事时如愿夺冠。今年已经是属于丁宁的一年,但今天的伦敦却是属于刘诗雯的一天。

 

  今年丁宁已经拿到过世锦赛女单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和世界杯女团冠军,如果这次能夺冠,她将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前从来没有一位选手能在同一年里包揽这四项冠军,遗憾的是,刘诗雯阻止了历史的诞生。

 

  算上这次的交锋,两人已经在今年有过5次直接对话。在2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刘诗雯4-2战胜丁宁夺冠,但很快在5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丁宁在半决赛中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接着在9月的奥地利公开赛上,丁宁又以4-1战胜刘诗雯。不过之后的瑞典公开赛和中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对话都是刘诗雯胜出。

 

  去年1月在中国澳门的总决赛上,刘诗雯首轮比赛即遭日本选手福原爱淘汰,不过这次她没有重蹈覆辙,对她来说伦敦之旅留下的肯定是美好的回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