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平公开宣布退役 中国乒坛近10年格局大变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点击数:

  3月24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吴敬平公开宣布,这次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将是他和马琳的最后一届世乒赛。这绝对是中国乒乓球届的重磅新闻,对最近10多年国乒主力层格局也是一次大变动。

 

  吴敬平手下的两大弟子,一是奥运冠军马琳,另一个就是王皓。马琳目前距离个人大满贯只差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他或放弃继续追求大满贯的可能。而王皓能否夺取奥运金牌,就看今年夏天他在伦敦的表现了。

 

  吴敬平教练出生于1954年5月9日,到2014年东京世乒赛时就将年满60周岁。北京奥运会后吴敬平就曾流露出希望早点退下来的想法,只是因为自己的弟子王皓继雅典之后又在奥运会上拿了块单打银牌,为了帮助王皓征战伦敦奥运会他选择了继续坚持。

 

  吴敬平不太可能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也就是说王皓将在今年夏天的伦敦发起最后总攻,冲击个人大满贯。王皓目前状态不如张继科,但奥运会的新规定——一支队伍只能有两个单打名额,这对王皓来说非常有利,这个规则可以让他少一个来自队内的竞争对手。吴敬平作为王皓和马琳的主管教练,号称“直板之父”,他们如果在后伦敦时代相继退出一线,将极大地影响国乒男线未来的主打风格变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