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细节处理不够 刘指导要求以奥运标准自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9日消息,在昨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在与队友马龙的较量中败下阵来。赛后张继科队自己的表现做出了评价,自从鹿特丹世锦赛问鼎之后,他就成了不少选手“拼”的对象,张继科自己也坦言,世锦赛之后,自己的赛事心理更加好。

 

  “从第一场对预选赛选手,到后来对张钰都不是太好,整体表现越来越好。”这是张继科对自己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表现的评价。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张继科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一年之后的现在,他已经是世乒赛冠军,对于进步最大的方面,张继科表示,“还是技术上,包括整个人的综合能力上比去年好很多。”

 

  张继科还透露,刘国梁也曾找到他谈话:“前一段腿伤自己训练不是特别系统,最主要还是在场上自我调动显得差一些。刘指导也跟我谈过话,之后有所改变,后面打得还不错,无论是双打还是今天决赛对马龙,发挥还可以,但比赛中有些细节处理不太到位。”

 

  之后,他也指出了自己在本届公开赛上的不足之处:“第一是对比赛的投入性相对差一些,无论是第一场球,还是其它公开赛的第一场球,对自己的要求差一点。刘指导跟我说要以奥运会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想着奥运会的标准,这样压力会更大,这方面对自己要求还是不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