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战胜的还是没赢 闫安负于张继科表现依然精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9日消息,昨晚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本届乒乓球公开赛的赛场上,有一个“小角色”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他世界排名第161位,他在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阵容中算不上前几名,他就是90后大男孩闫安。在本届乒乓球公开赛上,闫安虽然没能一黑到底杀入决赛,但是接连战胜王皓和许昕,再加上在乒超联赛上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对这位小将不得不刮目相看。  

 

  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闫安先是战胜了自己的同门大师哥王皓,顺利闯入男单8强。之后再8强赛中击败了今年石头正猛的许昕,报了乒超联赛上的“一箭之仇”,顺利挺进男单四强。在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主力中,闫安唯一没能战胜的就是张继科。

 

  在昨天的男单把决赛上,闫安对阵的恰好就是这位自己没能战胜国的对手,最终他还是以1-4负于张继科。赛后他也没有气馁。

 

  “一个是信心,一个是大赛经验。自己打得还可以,自信心上有所增长,自己打大赛比较少,这次这种场面多打几场,经验会更多一些。其实所谓的最大黑马也不太黑吧,还是没能一黑到底。应该说这次我发挥得不错。赢王皓那场球,对手对我不是特别重视,因为我们在一个俱乐部都比较了解。赢完后我的自信马上上来了。我跟许昕在联赛中有输有赢,虽然大运会输了,但这次还是觉得有可能会赢,所以打起来还是有些信心。而跟张继科学的东西就更多了,他在技战术,包括关键时刻的处理球方式和心理素质都值得我学习。”这是闫安在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的。

 

  “闫安的进步有目共睹,大家对他的期望值还是很大的。他连续战胜了王皓和许昕,在这种情况下,我得刹住车,不能再让他往前走。我们在国家队是一个教练组,所以对他的技战术比较熟悉。应该说胜负的关键还是在第一局,他输了之后可能信心差了一点,如果让他赢了第一局的话可能局面会不一样。”张继科在赛后也这样评价道。对于小将闫安,不论排名,在这之中的过程才是他最重要的收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闫安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对手张继科的尊重,他对闫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张继科来说,江苏可以说是福地,他在张家港两次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去年又在苏州中国公开赛上夺冠,这一次又顺利闯入决赛。“这次面对马龙,希望能够来个‘死里逃生’吧。大家都知道,我跟马龙是最难打的,争取晚上别被他4:0横扫,赢一局是一局。”决赛对阵自己的“克星”马龙,张继科开起了玩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