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打到决赛很释放 闫安坦言紧张导致失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点击数:

  8月21日消息,在昨晚的大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上,闫安和许昕的对决是最受瞩目的。最终,许昕拿下对手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冠军。赛后许昕表示,在最后的决赛上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许昕在半决赛中艰难战胜日本选手松平贤二,决赛对阵中面对队友闫安,比赛局势呈一边倒趋势。其实前两局比赛闫安都有机会拿下胜利,但是首局11比10取得局点后遭遇许昕逆转,第二局8比8平之后又被对手打出3比0的攻击波,痛失了两次可以取得单局胜利的良机。很显然,前两局的功亏一篑让闫安随后陷入到了彻底的被动。

 

  “一般大赛最后拿到冠军的选手,可能前面都要经历困难和挫折,像今天我半决赛属于死里逃生,就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打到决赛之后就更释放一些。”许昕赛后笑着说道。

 

  闫安则对自己的表现评价道:“决赛里面自己确实有点紧张,毕竟大赛打得不是特别多,对于许昕在场上的变化自己的办法不是特别多。整体上自己对许昕还是比较下风,通过比赛发现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和总结的。”他还表示:“前两局很关键,场上比分比较胶着,第一局自己还是有些机会的,包括先拿到局点,但是处理球显得有些稚嫩吧。第二局也是8比8落后被拉开,还是自己的应变差了一些,包括整体实力还是有一些欠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