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队友张丝丝:现在读书将来有很多选择 享受海外乒团的快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点击数:

  深圳湾体育馆里,大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正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看台上的张丝丝看得很认真,“当爱好看反而轻松了,还挺喜欢琢磨的。”22岁的张丝丝现在是澳大利亚队队员,16岁之前,她在北京队打过3年乒乓球。“那你也算海外兵团了”,记者跟她说。“是啊,很荣幸”,张丝丝笑着回答。

 

  16岁那年,父母觉得她打乒乓球很难再上层楼,决定送她去澳大利亚。从那时起一个人在国外念书,现在念到了麦考瑞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张丝丝的生活里,乒乓球依然还在,但已不像少年时代那样“绷着弦了”。

 

  深圳大运会,张丝丝特别想来,“因为是在中国办嘛。”为此,她上课的时候都会走神,最终拿到资格时,也着实高兴了一阵子。6月份澳大利亚放寒假,她回到北京,天天去先农坛体育场练球,算是备战大运会,“李佳薇就在我边上,有时还一起打几下。”

 

  张丝丝在女单小组赛中战胜了黎巴嫩和蒙古选手,这让她挺高兴,“能从小组出线就不错了。”团体比赛的第一场碰中国香港队,满场观众都在给中国香港选手加油,“好吵啊”,张丝丝已经习惯了没什么观众的澳大利亚乒乓球比赛,这样的大赛让她觉得处处都有意思,“最有意思的是大运村,坐在餐厅里看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来来去去都好玩。”

 

  张丝丝当年的北京队队友当中,现在成绩最出色的要算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其余的几个人,有的在打乒超联赛,有的去北京体育大学念书。“我刚出来的时候,看她们打球还挺羡慕的。不过以自己的实力,毕竟很难打出来。现在念书,将来也有更多选择。”

 

  张丝丝背包里有一个本子,前半本写着比赛心得,后半本是上课的笔记。竞技体育这座金字塔,她算爬到了半山腰。如今,生活可以在乒乓球和学业之间来回切换,“打球还觉得更聪明了”。场地中,中国女队已经以3∶0击败了日本队,像张丝丝这样对中国乒乓球构不成什么威胁的“海外兵团”,一样在享受乒乓球的快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