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美国队华裔军乃主力 泰国教练也是中国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7日消息,在深圳大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在外国的乒乓球队中,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可以看到黄种人的面孔,细细打听下来,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华裔。

 

  泰国乒乓球队教练——广东潮州的华裔

 

  泰国队乒乓球教练杨烁说的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现在还担任泰国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他还表示,在泰国乒协里差不多有一半的队员都来自广东潮州,这次大运会就有好几位华裔队员参赛。

 

  杨烁祖籍广东潮州, 上个世纪50年代,杨烁金的祖父祖母前往泰国发展,从此在当地落地生根。杨烁金在泰国出生长大,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打乒乓球。他回忆,“当时学校很小,只有乒乓球台,所以平常的运动就是乒乓球,后来打着打着就成了专业运动员。”

 

  加拿大队中的马尾辫——粤语贼溜的斯蒂芬妮·袁

 

  在加拿大乒乓球队中,梳着一头马尾辫的斯蒂芬妮·袁以一口标准的粤语“你好!”让记者惊讶不已。她祖籍广东台山,母亲是香港人,因此她学得一口好粤语。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的斯蒂芬妮·袁从10岁时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她告诉记者,“队里有好几个华裔选手,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十分要好,经常一起训练,一起比赛。”

 

  美国乒乓球队——华裔选手当家

 

  在美国乒乓球队中,施中秀目前在哥伦比亚大学研修社会学与东亚学,她队中国非常熟悉,经常来中国旅游或参加比赛。施中秀祖籍台湾,对于本次大运会,施中秀表示,高手如云,尽力就好。在美国乒乓球女队中,队员是清一色的华裔大学生

 

  另外,在本届大运会中还有如澳大利亚华裔、新西兰华裔等。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深圳大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