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男团3-0胜意大利 小组赛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挺进八强的中国男队与意大利队交锋。

 

  四个小时之前刚刚经历球板风波的王皓继续担纲国乒头号单打,3-0横扫马尔科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第二盘,张继科3-0轻取斯托亚诺夫,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随着马龙在第三盘3-0力克托马西,中国队就此以三个3-0锁定A小组第一,五战全胜不失一盘,小组赛完美收官。

  

  王皓3-0(11-9、11-3、11-3)马尔科

  

  王皓连续两场比赛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首盘与意大利的马尔科交锋。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依然有些慢,反手出现了几个失误,导致比分交替上升,两人1平一直激战到8平,王皓发球连得两分,10-8拿到局点,随着对手反拉出界,王皓以11-9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王皓反手直拍横打发挥出威力,取得了一个6-1的绝佳开局,面对王皓强大的攻势,对手有些慌乱甚至出现了发球失误这样低级的失误。王皓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随着漂亮地反手横拉得手,以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开局4-2领先,此后渐入佳境,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都占据绝对主动,此后仅让对手拿到一分,以11-3再赢一局,3-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张继科3-0(11-6、11-3、11-6)斯托亚诺夫

  

  第二盘在张继科与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之间进行。比赛一开始,张继科积极抢攻,取得了一个5-1的绝佳开局。张继科发接发不够严密,被连追4分,5-5平。张继科及时稳住阵脚,以凌厉的正手进攻牢牢压制住对手,打出一波6-1,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接发球抢拉、发球抢冲连连得手,一上来连得5分,5-0领先。斯托亚诺夫对于张继科的旋转、节奏变化,极不适应,张继科以 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优势不减,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牢牢占据了主动,开局5-1领先。对手只能通过张继科的失误拿分,随着漂亮地反手反拉得分张继科以11-6锁定胜局,3-0,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马龙3-0(11-5、11-7、11-5)托马西

  

  第三盘在现世界第一马龙与意大利的托马西之间进行。比赛一开始,马龙对于对手的发球不适应,连丢两分。马龙稳住阵脚积极抢攻,在3-5落后之后,打出一波8-0,11-5逆转赢得开门红。第二局,马龙很快以4-2领先,考虑到胜券在握马龙此后打得较为轻松,不过在5平之后,马龙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7再赢一局。

 

  第三局,尽管比赛失去了悬念,马龙依然打得一丝不苟,多次打出高级球,随着正手抢拉得手马龙以11-5锁定胜利。这样中国队就以三个3-0横扫意大利,小组赛完美收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