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樊振东大逆转摘金 国乒得六枚金牌混双旁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点击数:

  东亚会乒乓球,本届比赛12日已结束。中国队当日将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拿到本届赛会乒乓球项目7枚金牌中的6枚,唯一旁落的混双金牌被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获得。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的陈梦/朱雨玲顶住韩国组合梁夏银/朴英淑的反扑以4:2击败对手

 

  “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前两局打得比较流畅。不过之后我们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被对方一下子打开了局面,我们在前三板上比较被动,”朱雨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梦/朱雨玲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11:7和11:3先下两局。不过韩国组合随后掀起反攻,以11:6和11:7扳回两局,并在第五局中以6:4领先。

 

  此时,陈梦和朱雨玲主动请求暂停,经过教练指导后,两人逐渐回到赢球轨道,以11:9和11:7胜出。

 

  “那是个转折点,之后我们主动上手,扭转了局面,”朱雨玲赛后也提到了那次关键暂停,“当时有些浮躁,教练告诉我们要把心沉下来,一分一分地打;技战术上,教练告诉我们在前三板上主动意识要更强一些。”

 

  当日的另外3场决赛都在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女单冠军归属陈梦,她以4:2击败朱雨玲,6局比分为11:5、11:7、9:11、12:14、11:9和11:1。

 

  “我们每天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技战术和球路都很熟悉,”陈梦说,她还向朱雨玲表示感谢,“因为对手的强大,我才能不断完善自我。”

 

  男单决赛在樊振东和闫安之间展开。在大比分1:3落后,还两次被对手拿到赛点的不利情况下,樊振东以4:3完成了大逆转。

 

  “这场球有些艰苦,自己在前两局中没有把握住一些机会,主要是赛前准备得不够细。”樊振东表示,自己在后几局敢于出手而且果断,这是个人感觉做的比较好的地方。

 

  樊振东也谈到了大逆转:“当时心里想的是,比分虽然1:3落后,但是自己在前4局还是有一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自己不想轻易输掉这场比赛,因此之后还是能够坚决地去执行战术”。

 

  在男双决赛中郝帅/闫安以4:3击败周雨/樊振东获得金牌

 

  “周雨和樊振东很有冲劲,双方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我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郝帅说。

 

  郝帅也给后辈提出了期冀:“希望这些‘90后’能像张继科和马龙一样,牢牢占据乒坛前几位的位置,从中出来两到三个‘大满贯’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