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会混双乒乓球:朝鲜组合力克韩国 夺得一枚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朝鲜的世锦赛新科混双冠军金赫峰/金仲4-3力克韩国组合徐贤德/杨合恩,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一枚宝贵的东亚运金牌。在拿到最后一分之后,朝鲜队场外指导激动的冲进场内抱起了金仲,之后又与两位弟子相拥在一起。在颁奖仪式上,当朝鲜国歌奏响的时候,金赫峰/金仲这两位军人运动员也面向国旗敬上庄严的军礼。

 

  “作为巴黎世乒赛的混双冠军,我们得到了领袖金正恩和朝鲜人民的支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赫峰对记者说,“世乒赛的冠军也让我们对于在天津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充满了信心。”金仲则表示尽管东亚运动会的重要性不能和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比赛相比但是自己在离开首都平壤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让领袖金正恩和朝鲜人民感到满意,“所以这次非常高兴能够赢得这个冠军。”

 

  在今天的比赛中现场涌入了一个大约50人的朝鲜球迷方阵,其中以女球迷为主。在决赛中她们用整齐的口号为球员加油,而在比赛之后金赫峰/金仲也是频频向她们挥手示意,“现场的朝鲜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力量非常感谢他们他们有的来自北京有的就是在天津工作的朝鲜人,”金赫峰说

 

  据金赫峰介绍,他与金仲在巴黎世乒赛上的夺冠,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乒乓球运动在朝鲜的发展,“在朝鲜人们喜欢很多体育运动,但是在我们赢得世乒赛的冠军之后,朝鲜的乒乓球迷人数增多了,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相信这项冠军能够让大家开心,也能让他们爱上乒乓球这项运动。”此时担任赛后新闻发布会翻译的亚洲乒乓球联合会技术委员长朴道天先生表示,现在朝鲜有很多高级政府官员都在打乒乓球。

 

  虽然没有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但是韩国球员徐贤德/杨合恩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在向对手表示了祝贺徐贤德表示,明年的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如果届时金赫峰/金仲参赛的话,他希望双方能够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杨合恩则坦言这次比赛已经发挥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所以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