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樊振东3:0复仇松平健太 男乒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点击数:
  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展开男团半决赛的较量。第一盘周雨横扫丹羽孝希,樊振东在第二盘以3-0复仇松平健太中国队连下两城。村松雄斗3-2险胜闫安,为日本队扳回一分。不过随着樊振东在第四盘横扫丹羽孝希,一人贡献两分,中国队还是以3-1获胜挺进决赛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周雨3-0横扫丹羽孝希
 
  第一盘在中国选手周雨与日本新星丹羽孝希之间进行。年仅19岁的后者是日本队在天津东亚运的第一主力,不过状态起伏较大。比赛开始后,周雨迅速调动起状态,以11-5先下一城。周雨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掌控大局,以两个11-6再赢两局,就此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樊振东3-0松平健太 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16岁的樊振东在第二盘登场,迎战老对手松平健太。两人在今年的亚锦赛曾有过交锋,当时樊振东2-4输给了对手。比赛开始后樊振东率先发动,以7-3拉开了比分,松平健太积极求变,一度顽强追平了比分,不过樊振东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争夺依旧比较激烈,樊振东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又以12-10再赢一局。随着以11-8拿下第三局,“小胖”就此3-0复仇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闫安2-3惜败村松雄斗
 
  在第三盘登场的闫安未能像樊振东那样完成复仇,在今年的亚洲杯小组赛,闫安曾1-4输给了日本削球小将村松雄斗。比赛开始后,闫安局面比较被动,一上来连丢两局。闫安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可惜决胜局在激战到9平后,闫安错失关键分,9-11,就此2-3惜败给对手。日本队将大比分追成1-2。
 
  樊振东3-0丹羽孝希 中国队3-1获胜
 
  第四盘樊振东再度登场,与丹羽孝希交锋。第一局两人激战到了一起,丹羽孝希相持能力出色,樊振东技术先进,正反手实力过硬。又是凭借把握住关键分,樊振东以12-10先赢一局。在拿下这一局之后,樊振东彻底打开了局面,以11-4、11-6再赢两局,就此3-0横扫对手,一人独得两分。中国队3-1获胜,昂首挺进决赛与小组赛对手韩国队争夺男团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