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龙獒大战有望再现 丁宁迎来良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比赛将在成都拉开帷幕。本次成都世界乒联巡回赛中国站的正赛在6日进行单打首轮,7日进行单打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8日上午进行半决赛,下午15:00开始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决赛。国乒几大主力选手许昕、马龙、张继科、王皓、刘诗雯、李晓霞、丁宁将悉数出场。根据抽签结果,男单一号种子许昕和大满贯张继科坐镇上半区,而马龙、王皓以及小将樊振东同处下半区。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刘诗雯与李晓霞、朱雨玲同处上半区,下半区则有丁宁、陈梦和武杨。就总体来看,中国选手的实力明显更高一筹,再加上国外好手都高挂免战牌,预计冠军仍将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男单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大赛一号种子许昕将和大满贯张继科在半决赛相遇。虽然张继科在东京世乒赛上输掉了中国队唯一一分,但是从乒超联赛的表现来看,张继科状态有所回暖,在乒超联赛中连战连捷,包括3-0横扫小师弟樊振东。许昕在经过世乒赛的历练之后显得更加成熟,但近日状态堪忧,5月24日和27日,许昕连续在乒超中输给了江苏的张超和山东的方博。此消彼长,再加上张继科对许昕的相互战绩占据上风,看来张继科仍然占据优势。

 

  下半区,小将樊振东和老将王皓将提前在四分之三区相遇,一位是初生牛犊且状态出色的年轻小将,一位是经验丰富且成熟稳重的老将,两人胜负难以确定。不过,二者的胜者将迎战同属下半区的马龙,马龙在世乒赛后发挥出色,状态一直很好,想必不管与谁相遇,马龙都是占优的一方。

 

  这次男单决赛,最有可能的还是马龙与张继科之间的“龙獒大战”,向来在个人赛中发挥出色的张继科迎战克星马龙,共同上演一场精彩的高手对决。不过,世乒赛发挥平平的张继科更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走出大赛失利的阴霾,求胜欲望要更强一些。

 

  女单方面,刘诗雯、朱雨玲、李晓霞都将在上半区相遇。随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与刚刚获得世界冠军的朱雨玲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面对如今如日中天的小将,刘诗雯想必还是要费一番功夫。大满贯李晓霞则要面对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若发挥正常,将与刘诗雯和朱雨玲的胜者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若刘诗雯对上李晓霞,这个的决赛名额的归属实难预料。

 

  下半区,陈梦与武杨将在四分之三区提前相遇。双方在之前互有胜负,不出意外近来发挥略胜一筹的陈梦将取胜。丁宁独守四分之四区,将面临徐孝元、于梦雨等外国运动员的冲击,不出意外将顺利晋级半决赛,迎战陈梦与武杨的胜者。

 

  丁宁进女单决赛的把握较大,对手很有可能就是刘诗雯或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交战多次,刘诗雯曾连续三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登顶让丁宁收获“三连亚”,而李晓霞在乒超的直接对决中3-0横扫了丁宁。所以,丁宁无论面对谁都不会轻松,但这也正是她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