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世乒赛:女乒女羽遇同一尴尬 无人能比王楠张怡宁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没有张怡宁与王楠,由“80后”的郭跃、郭焱与李晓霞,加上两个“90后”刘诗雯与丁宁组成,替补是武杨。

  在刚刚结束的汤尤杯上,中国羽毛球女队以年轻国手为班底出征,却最终以梦断7连冠收场。中国女队施之皓在出征前特地提到,这次羽毛球女队的失利也为乒乓球队敲响警钟。因为两队如今处于类似的境况,正是阵容无老将,缺乏定海神针。“羽毛球女队前不久的输球,给我们敲了警钟。

  中国羽毛球女子双打按实力说应该是包揽世界前几名吧,但是这次团体里三场输了两场,这也再一次证明,比赛中对手肯定是永远都会存在的。而这次世乒赛是近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张怡宁和王楠参加团体赛,这无疑是极大的考验。”

  老将的缺席,也给小将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施之皓坦言,参赛的5名女将均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是从世界排名上看,刘诗雯走在了前面。施之皓坦言,现在中国女乒与中国女羽面临着同一个相似的情况,那就是昔日核心隐退之后,还没有来得及培养出新的主心骨。

  “女队目前确实还没有人到王楠和张怡宁那样,毕竟还她们没有经过那么多大赛考验。我也曾经说过,要出大满贯一定要经过无数的比赛和考验,也许现在这些队员单方面能力跟张怡宁和王楠没有区别,但是综合能力和万无一失的能力还没有到。”

  从去年开始,刘诗雯与郭跃被教练组定位为“双核”。“团体赛责任要比单项赛大很多,但是自己不会给自己太多包袱吧。团体我们有五个人,相信我们可以团结一致,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只要最后完成目标就好。”

  对于自己要争夺新一代领军人物,这位排名世界第一的90后却表现得相当淡然,“我没怎么想吧,这个是大家定的位置吧,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当然,其余4人也颇具实力,目前女队一姐宝座虚位以待,谁能在世乒赛上赢得教练组信任,谁就能与伦敦奥运又近了一步。不过,郭跃的肩伤以及郭焱的脚伤也是隐患,所以选武杨替补出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