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再尝改革 运动员自由转会取消升降级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今年再次尝试改革, 为了向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迈进。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推行全新的转会制度,足球世界有允许球员自由转会的“博斯曼法案”,今年所有乒超运动员也都将享受自由转会的权利。同时,联赛取消升降级,也为明后年的扩军,做着最后的准备。

 
  乒超联赛于2006年开始推出自由转会制度,当年马琳以501万元成为“标王”。此后几年各家俱乐部为了争抢稀有资源——以国乒主力为主的“特级球员”,屡屡刷新转会费纪录,其中2010年郭焱以1133万元的天价加盟山西女队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但现在,“天价标王”不会再现。今年乒超联赛取消了摘牌制度,并且规定了转会费上限———特级运动员(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的转会费400万元,一级运动员为200万元,二级运动员为100万元。此举虽然意在为俱乐部减负,但由于新政并没有对运动员薪酬、赢球奖金等进行硬性规定,因此,各家俱乐部在争夺运动员的过程中仍存在着很大的竞争。
 
  新赛季乒超联赛,男女依然维持各8家俱乐部。10月17日开战,常规赛将于12月中旬结束,季后赛于明年1月22日至27日举行,但只进行前四名的争夺。不过,到2013年乒超联赛队伍将增加到9支,这9支队伍除2012年的8支乒超队伍之外,还包括甲A冠军队。2014年乒超联赛将扩军至10支队伍,其中包括9支参加2013年乒超联赛的队伍和获得甲A冠军的队伍。通知还明确写道:“2014年乒超联赛将恢复升降级,具体办法将另行通知。”
 
  为了推广赛事,乒超今年在赛制上也有所改动:第一场、第二场和第四场,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11分制,决胜局采用7分制;第三场双打和第五场决胜场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11分制,第三局7分制。“其实这个变化主要就是缩短比赛时间,争取使比赛在两个小时内分出结果。”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说。以往由于比赛时间长,“经常是观众还没看到结果,电视画面已经切到别的节目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