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写乒球高考作文 新角度指乒球发展关键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昨天,在听到乒乓球成为中国高考的作文题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不淡定了。“要是我写这篇作文?嗯,我可有100年都没考过试了!”近日,沙拉拉在接受邮件采访时开玩笑说。“不过,通过讨论这件事可以让我找回一些年轻的时光。好,我现在就是考生了。”

 

  在动笔之前,沙拉拉先确定了两个关键性问题:起跑线上的公平性以及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获胜。之后,他在3个参与讨论的同学中选择支持同学丙的观点。“我同意第3个同学的看法,中国不应该放弃任何去争取金牌的机会。因为这种做法有悖于竞技体育精神,也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获得每一块金牌,其他国家也应该做同样的事情。”

 

  但作为国际乒联主席,他没有完全站在中国民众的角度上来考虑有关奖牌的事情。在同学丙的观点之外,他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这项运动的很多赛事尤其是世乒赛是根据参赛协会实力来决定球员人数的。像中国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协会,就有7名男球员和7名女球员参加了鹿特丹世乒赛。可是其他那些实力比较弱的协会,只能有4名男球员和4名女球员参赛。从这个角度来看,有点‘不公平’。”

 

  沙拉拉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每一个协会都有同样数量的参赛球员,就像是在奥运会上一样。否则,强的协会会变得更强,弱的协会会变得更弱。这对乒乓球运动本身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沙拉拉的作文既结合了题目,又有切合自身的“主席观点”,不知道国内的阅卷老师会给打多少分。

 

  “你们能够想到这个题目真是太棒了。年轻人可以在考试时讨论体育运动尤其是乒乓球运动,这将极大地推动它的发展。同时,这也展现了中国人是多么热爱乒乓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