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来中国颁奖透露 伦敦奥运乒乓球再变脸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23日,2011年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在此间落幕,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专程赶到上海,与数千名乒乓球爱好者共同观摩决赛的争夺,并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在与记者见面时,他谈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改革,并表示改革旨在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乒乓球运动,也让比赛更具吸引力。

 

  2005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8届世乒赛给国际乒联留下了很深印象,沙拉拉“希望世乒赛能再次回到上海。”在介绍2012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变化时,沙拉拉说,“伦敦奥运会将沿用北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包括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将先打个人赛,而后举行团体赛,这是因为媒体对团体赛更感兴趣。而且,团体赛也能推动世界各国重视对乒乓球基础的投入。同时,一个协会只有2男2女四名运动员参加单打,以保证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参与进来。”

 

  伦敦奥运会上,乒乓项目的“变脸”还包括器材的革新。沙拉拉介绍,国际乒联计划在奥运会上推出全新的球台,新球台会长什么样,目前还是个“秘密”。

 

  沙拉拉说,“改革将继续”。他强调,伦敦奥运会的改革并非指向中国,“国际乒联一直在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而努力。希望在中国的帮助下,继续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