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来中国为业余比赛颁奖 前八一球手欲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沙拉拉要出席赛事的消息,成了昨天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赛场的热门话题。53岁的徐小锐第一次参赛,当他在半决赛战胜男子B组卫冕冠军章文骥后,连叹三个“没想到”

 

  没想到氛围这么好 徐小锐去年7月被曹燕华乒乓学校引进担任教练,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新民晚报“红双喜”杯。

 

  “这项赛事的平台很宽广,外籍、外省的选手都可以来参赛,海纳百川。人多热闹,这种氛围真是难得。”徐小锐感慨地说。原先在其他省市发展的他,常会因各种条件限制而无法参赛,到上海才半年就能参加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让他感到很快融入了这座城市。

 

  没想到水平那么高

 

  徐小锐来头不小,上世纪70年代,他曾效力八一队夺得全国团体冠军。退役多年宝刀不老,从2001至2003年,他连续三年蝉联全国40岁以上组比赛冠军。这样的好手却在新民晚报“红双喜”杯上遭遇顽强“阻击”。

 

  “我今天打了8场比赛,场场都是恶战,出了几身汗,上海的高手太多了!以前在辽宁、广东打业余赛事,赢一场球根本不出汗。”徐小锐感叹没想到上海业余乒坛水平如此之高。当得知章文骥也是一位业余选手时,徐小锐大跌眼镜:“自己钻研也能达到这种程度,可以说是出类拔萃了!”

 

  没想到沙拉拉会来 听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要来颁奖的消息,徐小锐喜上眉梢,双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线。

 

  “想不到沙拉拉能来颁奖!当年我是专业选手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想不到退役打业余比赛,居然能有与沙拉拉面对面的机会。决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