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对抗赛抽签:马琳马龙将轮番挑战萨姆索诺夫

来源:新华网-新浪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点击数:

  纵观世界乒乓球发展历史,特别是近五十多年来,几乎就是一部欧亚对抗的历史——以匈牙利、瑞典、德国为主要力量的欧亚军团和以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为主要力量的亚洲军团,在屡次强强对抗中,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篇章。时至今日,虽然中国乒乓球独霸乒坛,但世界乒坛需要欧亚对抗,亿万球迷期待欧亚对抗,8月25日至26日,“2009欧洲-亚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将在北京市月坛体育馆隆重登场。

  本次比赛由亚洲乒乓球联盟、中国乒乓球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比赛奖金总额为76,000欧元,其中胜队将获得51,000欧元,负队获得25,000欧元。亚洲方面,最终确定的参赛选手是中国的马琳、马龙,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中国香港的张钰。欧洲方面则派出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希腊悍将格林卡、丹麦的梅兹、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瑞典传奇老将佩尔森。

  具体比赛办法为:每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进行团体对抗赛,每场对抗赛由5盘单打组成;双方的1和2号运动员按世界排名确定,排名最靠前的为1号(马龙、萨姆索诺夫),排名其次的为2号(马琳、格林卡)。双方3-5号运动员由各队教练员确定。每盘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比赛11分制。

  今天下午比赛的抽签仪式在鸟巢玲珑塔进行,根据抽签,双方在两天的比赛中具体的对阵为:

  25日比赛:

  奥恰洛夫vs张钰

  格林卡vs马龙

  庄智渊vs梅兹

  马琳vs萨姆索诺夫

  朱世赫vs佩尔森

  26日比赛:

  庄智渊vs佩尔森

  马琳vs格林卡

  朱世赫vs奥恰洛夫

  马龙vs萨姆索诺夫

  张钰vs梅兹

  亚洲队中,马琳和马龙在前天和昨天刚刚结束了乒超男团决赛的两轮大战,其中马龙是首次获得乒超的冠军,他仍然显得非常兴奋,马龙说:“第一次乒超夺冠很激动,作为北京队的队员已经很久没有在北京打比赛了,尤其这次又是在西城区打,挺高兴。第一场对格林卡,跟他没怎么打过,我们俩都属于进攻型打法,对方的经验是比较丰富的,球也不错,虽然昨天刚打完体力会差一点,但是还是会全力以赴。”

  比赛以欧亚两站比赛总成绩确定胜负,获胜盘数多者为胜队。如胜负盘数相同,则由每队选出1名运动员通过一场附加赛决出比赛获胜队。欧洲站的比赛,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位于欧亚大陆交汇处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