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力克丁宁 山东队3-1北京登顶全锦女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消息,昨天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行了女团决赛,丁宁领衔的北京女团被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逆转,山东队以3-1获胜,成功问鼎本次全锦赛女团冠军。

 

  第一盘单打由山东队的陈梦对阵北京队的郭焱。由于是女团决赛,任何一局都不能松懈。昨天陈梦一上场变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但是在后半段她的失误过多,第一局比赛郭焱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陈梦又是先取得领先,不过后半段处理球的质量有所上升,她以1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郭焱速战速决以11-6拿下,大比分2-1将比分反超。第四局陈梦展开反击,以11-6将大比分再次扳平。两人决胜局郭焱采用多变战术让陈梦措手不及,最终郭焱以11-7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击败陈梦,帮助北京队先得一分。

 

  第二盘单打双方“老大”上场,由李晓霞对阵丁宁。由于山东队失掉了关键的第一局,李晓霞一上场就展开猛烈攻势以11-3给了丁宁下马威。第二局比赛丁宁展开反击还以11-6,第三局李晓霞攻势不减以11-7再次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丁宁采取中间正手位策略,以11-3拿下第四局,将比分扳平。双方决胜局李晓霞率先取得领先,最终李晓霞以11-9拿下丁宁,3-2为山东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双方战成1-1平。

 

  第三盘双打由北京队的丁宁/盛丹丹对阵山东队的陈梦/顾玉婷,最终山东队的陈梦/顾玉婷以11-9、5-11、7-11、7-11,大比分3-1拿下丁宁组合,帮助山东队以2-1反超北京队。
 

  第四盘单打李晓霞再度上场,她的对手是北京队的盛丹丹。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的李晓霞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盛丹丹以11-8还以颜色。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11-7拿下关键的一分,第四局李晓霞率先拿下赛点,以11-9结束战斗。这场单打胜利之后,山东队以3-1拿下北京女队,成功登顶本次全锦赛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