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球女团北京胜山西 张怡宁险遭爆冷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赛今天在青岛进入第二天,在今天上午的女团焦点战役中,张怡宁、郭焱和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以3:0击败了拥有希望之星武杨和李晓丹的山西队。虽然比分上比较轻松,但是头号主力张怡宁在首场比赛中险些被武杨拉下马。

    北京女队与山西女队的比赛原本被认为悬念不大,但是首场张怡宁面对削球手武杨的比赛就让人有点意外,经验丰富而且极其擅长打削球的张怡宁竟然首局以8:11告负。

    随后张怡宁在第二局4平后,加强了进攻变化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到8:4,没想到顽强的武杨利用张怡宁的急躁心理将比分追成8平。双方战成10平后,经验丰富的张怡宁抓住两次进攻的机会,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张怡宁主动变化球路,取得了3:0的开局,但是落后的武杨削得很稳健,连得6分,反而以6:3反超。而随后张怡宁调整暂术后,将比分打成11:10拿到局点。但是随后武杨连得两分以12:11反超,关键时刻张怡宁再次连得三分,以14:12艰难再胜一局,以2:1大比分领先。

    已经气势上压倒对手的张怡宁在第四局打得游刃有余,而武杨则显得有点急躁,失误频频。张怡宁以11:6再胜一局,最终以3:1击败了武杨,为北京艰难赢了第一场比赛。

    北京队的郭焱第二场出场迎战山西队的李晓丹,被寄予厚望的李晓丹在整场比赛中状态不佳,被郭焱直落三局横扫。

    两场在手的北京队与山西队第三场比赛,北京队第三号主力丁宁迎战山西队小将杨飞飞,就被誉为占据上风的比赛,最终丁宁也不费吹灰之力就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帮助北京女队取得了3:0的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