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丁宁受伤仍战胜刘诗雯 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3日 点击数:

  5月3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内战丁宁与刘诗雯苦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丁宁受伤但依旧顽强坚持到最后,最终4-3力克刘诗雯,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中国女单包揽四强,自07年以来连续五届囊括半决赛席位,总计第八次包揽四强。半决赛两场内战,头号种子丁宁面对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木子,苦战七局以4-3胜出,继2011年后再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二号种子刘诗雯挑战卫冕冠军李晓霞,只丢一局就以4-1胜出,成功复仇连续两届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

 

  决赛在丁宁和刘诗雯之间展开,从过去的交手战绩来看,刘诗雯11胜6负占据一定上风,技战术打法相比丁宁更具优势,不过丁宁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这是只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所不能比拟的。

 

  首局上来双方就短兵相接,前三板争夺激烈,刘诗雯速度明显优势,压制住丁宁保持领先,但丁宁也一直紧咬比分,刘诗雯几次拉开分差,都被丁宁迎头赶上。6平后刘诗雯发力,局末阶段彻底确立主动,以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两人拼的更凶,刘诗雯上手迅速,丁宁则在多拍回合的拉锯中有一定的优势,比分交替上手。5平后刘诗雯连得2分7-5占先,不过丁宁很快追到7平。8平后刘诗雯搏杀得手,10-8获得局点后相持丢分,立马请求暂停。暂停后刘诗雯回球出界,丁宁追至10平。此后丁宁又三次获得局点,但都被刘诗雯追回,不过13平后丁宁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3艰难追回一局。

 

  第三局丁宁气势大振,开局强势出击,曾经取得6-2的领先。刘诗雯连得3分,丁宁下蹲式发球得手,止住对手的抢分势头,不过刘诗雯还是顽强追至7平。局末阶段丁宁重新控制局面,掀起得分高潮连取4分,以11-7获胜2-1领先。

 

  第四局刘诗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上来连拿4分,但丁宁很快稳住局面,连续得分追至5平,并在中局阶段进一步反超,取得8-5的领先。刘诗雯暂停后,丁宁进一步超出,10-7获得局点。刘诗雯追回2个局点后拉球出界,丁宁11-9再赢一局。

 

  第五局刘诗雯没有退路,凶搏加强效果不错,丁宁打得有些保守,刘诗雯取得7-2的领先。大比分落后丁宁耐心追分,不过追到8-9后还是被刘诗雯压制,以9-11失利。第六局刘诗雯士气大振,对攻战将丁宁完全压制,逐渐拉开分差,以11-4获胜追至3平。

 

  决胜局刘诗雯上来连得2分,丁宁在中远台对拉时不慎扭伤右脚,只能请求医疗暂停。暂停后丁宁顽强坚持,迅速追上比分,在气势上反倒压制刘诗雯,刘诗雯则有些畏首畏尾,丁宁实现反超8-6领先,由于时间过长,每人发一个球,发球方必须在12板内拿下否则判负。丁宁斗志旺盛,最终11-8获胜总比分4-3力克刘诗雯,继2011年后再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