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许昕闯进混双决赛 木子或将挑战悍将冯天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1日 点击数:

  5月1日,2015苏州世乒赛今日将进行男单第四轮、女单第四轮及1/4决赛、混双决赛,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将冲击混双冠军,男单马龙与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对决,张继科遭遇萨姆索诺夫。女单丁宁与武杨、刘诗雯与朱雨玲展开内战,木子有可能挑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世乒赛将在混双赛场上决出首枚金牌,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后者在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金赫峰/金仲,有相当强的实力。综合能力许昕/梁夏银占据优势,不过吉村真晴进攻凶狠,石川佳纯的发球比较有特点,两人配合默契,肯定会给跨国组合制造威胁。不过只要许昕摆脱疲劳作战的影响,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有望夺取这个冠军。

 

  男单第四轮,马龙迎战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马龙在单打比赛中曾被朱世赫淘汰,不过自那以后的13次交手,马龙取得12胜1负的绝对优势,自09年世界杯以来更是取得对朱世赫的九连胜。如今朱世赫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毕竟经验丰富,技术功底深厚,马龙虽然已经全面占优,但还需打出水平才能过关。

 

  张继科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两人过去两度交手,伦敦奥运会单打16强战张继科惊险4-3逆转,今年德国公开赛1/4决赛张继科又是苦斗七局险胜,可见老萨面对大满贯得主并不落于下风。此役对张继科而言考验巨大,必须做好苦战的准备。

 

  许昕与方博展开内战,两人过去在国际比赛中三次交手,许昕两胜一负,去年底瑞典公开赛半决赛,方博曾以4-2战胜许昕,后者虽然实力占优,但并无绝对取胜把握。由于许昕兼三项比赛,体能被量红灯,能不能顶住方博的冲击实难预料。樊振东将迎战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后者左手横拍速度快进攻凶狠,不过两人过去两度交手,樊振东均取得胜利,各方面还是占据优势。

 

  女单第四轮,丁宁对阵德国削球手伊万灿,后者曾战胜过冯天薇,丁宁还需小心谨慎。武杨迎战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木子面对瑞典的埃克霍尔姆,这两场比赛悬念不大。朱雨玲迎战荷兰的削球手李洁,今年科威特公开赛朱雨玲苦战六局才以4-2取胜对手,因此此役朱雨玲并不是很好打。李晓霞对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后者早年曾是中国女单的劲敌,不过今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威胁已经不比当年。李晓霞作为卫冕冠军,整体上还是明显占优,获胜应无问题。刘诗雯对韩国的梁夏银,后者上一轮淘汰西班牙的沈燕飞。去年亚运会半决赛,刘诗雯曾以4-0横扫梁夏银,2013年亚洲杯和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也都轻取对手,这场比赛只要认真对待,应能顺利取胜。

 

  1/4决赛中,刘诗雯和朱雨玲,丁宁和武杨很有可能开展内战。刘诗雯过去多次击败朱雨玲,去年亚运会决赛刘诗雯获胜,不过瑞典公开赛刘诗雯却输给朱雨玲。两人此前亚洲杯都不敌冯天薇,都憋着劲要在苏州证明自己。这场比赛刘诗雯虽然占优,但并无绝对获胜把握,双方肯定殊死一搏。丁宁打削球一向并不很擅长,今年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也输给过武杨,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

 

  木子有望挑战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冯天薇,木子目前状态正佳,冯天薇要先过队友于梦雨这关。相比木子,冯天薇大赛经验丰富,关键时刻敢于上手,木子能否获胜要看临场表现。李晓霞的1/4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日本14岁的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后者今年德国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创造巡回赛单打冠军年龄最小的历史纪录,但李晓霞经验远胜对手,只要足够重视正常发挥水平,取胜问题不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