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30日前瞻:张继科梁靖昆内战 许昕冲混双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30日,2015苏州世乒赛继续进行比赛第五天的角逐,中国选手中,张继科将遭遇内战与队友梁靖崑争夺一张16强的名额,其他中国男单选手挑战不大。女单方面,木子遭遇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朱雨玲遭遇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的挑战,丁宁迎战日本00后平野美宇;李晓霞与朝鲜削球手李明顺展开PK。女双方面,丁宁/李晓霞迎战日本的福原爱/若宫三纱子;混双独苗许昕与中国香港组合争夺决赛门票。

 

时间
轮次
对阵
10:00
女单1/16
李晓霞 VS 李明顺
11:00
女单1/16
丁宁 VS 平野美宇
12:00
男双1/4
樊振东/周雨 VS 金珉锡/郑荣实
12:00
男双1/4
许昕/张继科 VS 森园政崇/大岛佑哉
13:00
女双1/4
丁宁/李晓霞 VS 福原爱/若宫三纱子
13:00
女双1/4
刘诗雯/朱雨玲 VS 郑怡静/李依真
14:00
男单1/16
樊振东 VS 金珉锡
15:00
男单1/16
许昕 VS 斯巴耶夫
16:00
女单1/16
武杨 VS 加波诺娃
16:00
女单1/16
刘诗雯 VS 李佼
16:00
女单1/16
木子 VS 石川佳纯
17:00
女单1/16
朱雨玲 VS 帖雅娜
19:45
男单1/16
马龙 VS 吉奥尼斯
19:45
男单1/16
方博 VS 阿昌塔
20:30
男单1/16
张继科 VS 梁靖崑
21:30
混双半决赛
许昕/梁夏银 VS 黄镇廷/杜凯琹


  前瞻一:张继科与梁靖崑内战

 

  马龙第三轮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希腊削球老将吉奥尼斯,对手反手是长胶削球,削球的旋转比较强,而且守中带攻,过去马龙曾与其两度交手,均顺利取胜。如果马龙能够耐心与之周旋,找到进攻机会时果断下手,应该能够顺利取胜,打这场比赛也有益于马龙准备下一轮对朱世赫的比赛。樊振东将迎战韩国选手金民锡,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在今年亚洲杯单打1/4决赛中樊振东曾经以4-0轻取对手,无论从技战术能力还是过去的战绩来看,樊振东都占据明显的上风,取胜有较大的把握。

 

  张继科将与小将梁靖崑展开内战,在今年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梁靖崑曾经战胜了张继科,因此张继科需认真对待,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才能过关。方博将与印度的阿昌塔交手,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有一定的实力,但尚不足以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方博取胜问题不大。许昕将迎战俄罗斯的什巴耶夫,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发挥正常应能取胜。

 

  前瞻二:樊振东/周雨遇韩国强档

 

  许昕/张继科在男子双打1/4决赛的对手是日本新秀森园政崇/大岛佑哉,在今年德国公开赛首轮马龙/张继科曾经以3-0轻取过对手,这位日本年轻选手技战术实力不足,预计许昕/张继科会轻松过关。樊振东/周雨将迎战韩国强档郑荣植/金民锡,对手在2011年世锦赛闯进了男双四强,最后在半决赛以2-4负于马龙/许昕,但那场比赛打得相当紧张激烈。在2012年亚锦赛男双半决赛中,他们以4-1战胜马龙/王皓,可见完全具备了与中国最强的男双组合抗衡的能力。这场球中国小将毫无胜算,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前瞻三:木子挑战石川佳纯  朱雨玲迎战帖亚娜

 

  丁宁第三轮的对手是15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她在第二轮淘汰了朝鲜老将金仲,可见有一定的冲击力,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丁宁以4-0轻取,但对手两年来进步很大,丁宁须认真对待方能过关。武杨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乌克兰选手加波诺娃,对手实力平平,但武杨在昨天混双1/4决赛中与对手拼了七局,一直打到近23点才结束,第二天一早就要打女单,对她的体力、精力是一个考验。

 

  木子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对手曾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第四名,是日本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团银牌,2014年世锦赛女团亚军及2014年亚运会女团亚军的头号主力,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她技术比较全面,手感比较好,速度较快,打球有灵气但力量和杀伤力不足。以往两人只交手过一次,在2006年世青赛中木子以4-1取胜,时间已经过去了九年,不具备参考价值。木子的球的质量比较高,速度比较快,技战术实力强于对手,但木子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大赛经验不足,关键球能不能顶得住将是她能否取胜的关键。

 

  李晓霞将迎战世界排名第26位的朝鲜削球手李明顺,在去年东京世锦赛团体赛中李晓霞以3-0取胜,在去年亚洲杯单打赛中李晓霞以4-1取胜,对手的长胶削球有一定特点,而且有反攻的能力,但李晓霞对她的旋转有一定的了解,正手的弧圈也完全能够抑制对手的旋转,取胜问题不大。朱雨玲将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朱雨玲曾经在2011年输给过对手一次,不过近年来朱雨玲进步很大,而帖亚娜近年来状态有所下滑。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旋转朱雨玲都要更强一些,如果能从对手较弱的正手位突破,那么取胜有较大的胜算。

 

  刘诗雯迎战42岁的荷兰老将李佼,在两人过往三次交手中刘诗雯取得全胜,刘诗雯在技战术上占据明显上风,但对手比赛的周旋能力特别强,刘诗雯必须每分必争,打出自己的优势方能取胜。

 

  女双夺冠最大热门李晓霞/丁宁将在1/4决赛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福原爱/若宫三纱子,中国组合整体实力明显占优,只要她们认真对待这场球,发挥出自己的旋转和力量的优势,取胜应无问题。刘诗雯/朱雨玲将迎战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李依真,正常发挥能够过关。

 

  前瞻四:混双独苗许昕/梁夏银半决赛能否过关

 

  在闫安/武杨出局以后,在目前混双四强中,中国队仅存中韩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一对选手。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栞,他们在第四轮淘汰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平野早矢香,黄镇廷是直板反手横打打法,类似王皓,进攻比较积极主动,杜凯栞是去年青奥会女单亚军,也有相当的实力,这场球许昕/梁夏银实力占优,但并无绝对的胜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