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完胜李相秀 携林高远晋级乒乓球亚洲杯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乒乓球亚洲杯正在进行,打进男单决赛的是两位国乒球员樊振东和林高远。昨日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樊振东4-1淘汰了日本一哥水谷隼,林高远4-1逆转击败韩国球员丁祥恩。男单半决赛,樊振东4-0横扫韩国的李相秀,林高远4-0完胜中华台北的陈建安。


2017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林高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他以4-1(6-11、11-9、11-6、11-6、11-5)击败韩国的丁祥恩。


身处下半区的樊振东遇到日本的水谷隼。前两局两人各胜一局,这之后樊振东逐渐占据上风,在艰难赢下第三局后他越战越勇,一鼓作气又连赢两局,从而以4-1淘汰水谷隼。五局比分是11-8、11-13、16-14、11-5、11-8。


2017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半决赛,樊振东第一局很快就取得6-3的领先,樊振东很快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局樊振东连得4分,随后他将比分优势立即扩大到5-1,樊振东10-5拿到局点,李相秀无奈之下采取搏杀战术,他居然连搏4个球将比分追成9-10。关键时候樊振东没有手软,他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三局两人先打成3-3,中局阶段樊振东从5平开始,一路将比分扩大到9-6,樊振东11-8将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樊振东先以3-1的比分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6-3,樊振东10-7拿到赛点,并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这样樊振东就4-0完胜韩国的李相秀,与队友林高远成功会师本届亚洲杯男单决赛。中国队四名出赛的球员,最终都打进了本届亚洲杯单打决赛,男女单打冠军已经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林高远半决赛的对手是此前小组赛击败过樊振东的陈建安,本场比赛陈建安开局打得很兴奋,他先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林高远将比分追成5-5后连得6分,以1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两人战成4平后,林高远在激战中再次逐渐占据主动,他10-9拿到局点并以12-10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林高远开局取得3-2的领先,陈建安随即将比分反超为5-4。林高远随后失误增多,陈建安10-7先拿到3个局点。林高远凭借自己的逆旋转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0-10。林高远15-13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


第四局林高远先取得5-1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扩大到8-4。林高远10-4拿到赛点,并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林高远就以4-0完胜陈建安,进入本次亚洲杯男单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