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三集团点评国乒世乒赛对手谁最厉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点击数:

  第51届单项世乒赛即将在荷兰鹿特丹拉开战幕。不仅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男线方面,波尔、萨姆索诺夫、朱世赫等各路好手也整装待发,意欲打破中国队的垄断。中国队固然强大,但还没有到没有对手的境地。本届世乒赛,国乒面临哪些主要对手的考验,而其中谁又是最危险的敌人?

 

  综合个人实力、近期状态、打法对国乒威胁性等因素综合考虑,男乒在本届世乒赛面临的对手基本可以分成三个集团。第一集团选手具备了跟国乒主力掰手腕的实力,第二集团综合实力虽然不如第一集团,却可能突然爆发。第三集团则是一些黑马,则有爆冷挑落国乒主力的可能。

 

  第一集团

  波尔

  威胁指数:★★★★★

 

  左手横拍的波尔天赋出众,兼具亚洲前三板与欧洲相持能力的他被视为国乒这些年来的最大对手。这位老瓦传人这几年对马龙、王皓、马琳等几位国手都有胜绩,整体实力跟国乒主力选手相当。不过波尔抗压能力却饱受质疑,一直未能在奥运会和世乒赛取得好成绩,不过反过来说,这也激励着他在本届世乒赛打出全部潜能。

 

  萨姆索诺夫

  威胁指数:★★★★☆

 

  萨姆索诺夫相持能力超强,防守更是密不透风,他牛皮糖式的打法对于马龙等国乒年轻一代威胁较大。长达十多年位居世界一流高手之列,老瓦大赛经验极为丰富。在09年男乒世界杯他便曾连克马龙、陈玘夺得冠军,大有成为老瓦第二的架势。

水谷隼

  威胁指数:★★★★

 

 

 

  朱世赫

  威胁指数:★★★★★

  
无机时代不仅拯救了朱世赫,还让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焕发了第二春。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朱世赫不仅是韩国三虎当中状态最好的,也是对国乒威胁最大的一位。如果朱世赫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对任何一位国乒主力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第二集团

  柳承敏

  威胁指数:★★★☆


 

  柳承敏在无机时代焕发了第二春,技术本就存在漏洞更多是凭靠精神打球的柳承敏则几乎在无机时代遭遇到“灭顶之灾”。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柳承敏在年初连进四站公开赛八强,还爆冷击败马琳,回勇之势非常明显。

吴尚垠

  威胁指数:★★★☆

  
在过去十年,吴尚垠一直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这位实力型选手还在09年世界杯击败了马龙。不过韩国三虎当中年龄最大的吴尚垠,也是老化最显著的一位,但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松平健太

  威胁指数:★★★☆

 

  松平健太在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一鸣惊人。这位日本超新星下蹲砍式发球威力较大,反手实力超强,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几乎爆冷淘汰马龙,一如刘国梁主教练所言,他将是国乒一个主要对手。

庄智渊

  威胁指数:★★★


近台快攻好手庄智渊一度与波尔、王皓并驾齐驱,虽然经历了长久的低迷,不过在最近一年时间,庄智渊状态非常不错,值得警惕。

唐鹏

 

  中国香港的几位主力,像唐鹏、张钰、李静、高礼泽、江天一实力都比较接近,其中表现稳定的唐鹏则大有成为新一哥的架势。这位港乒名将虽然对国乒主力威胁不大,但对波尔等好手来说却是巨大的威胁。

 

   奥恰洛夫

  威胁指数:★★★

 

  这位德国新锐一度与水谷隼齐名,然而近两年来进步缓慢,还一度因为药检风波几乎无缘北京奥运会。不过奥恰洛夫毕竟整体实力不俗,而且还比较年轻,对马龙等几位年轻选手考验不小。

第三集团

  
第三集团选手要不是苏斯、岸川圣也这类特长突出、漏洞也明显的选手,就是丹羽孝希、徐贤德这些希望之星,还有就是陈卫星、张一博、高宁这些海外兵团选手。这些选手要不实力一般,要不欠缺经验,但却如同暗箭,一旦爆发,不是没有爆冷挑落国乒主力的可能。另外,俄罗斯名将斯诺索诺夫整体实力不俗,一向神秘的朝鲜选手也需要警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