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回顾奥运会三虎PK胜出 横滨战袍带来好运?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马王对决现场,坐在背景板下的王皓一脸轻松,自5月9日在奥运三虎PK赛中胜出后,这几天的王皓始终笑意盈盈。对他来说,不仅因为那个宝贵的世乒赛资格,更是他找回了那个强大的自己。

  “这次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前三次都是落选,而且打得不好,教练给我们三个人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最终自己抓住了这个机会。”从王皓的话语中,能明显感觉到一股自信,这种状态,在最近半年里接受采访时,王皓都不曾有过。

  5月9日那天,自抽签开始,三人就进入了激烈竞争状态,“平时比赛大家都还谦让一下,这时谁也不会让谁了。”刘国梁说。

  回忆起来,王皓认为,“抽到第三个出场我觉得不错,因为可以看他们先打,自己先调整准备。我肯定会对输的人,输掉比赛对人的信心肯定有影响。当然这是公平的,王励勤第一场赢了,还有休息时间。我跟马琳打完也是连场,中间休息5分钟马上又上场,王励勤还有时间去看我和马琳的比赛,其实大家都是有利有弊。”

  事实上,赛前大部分队员都将信任票投给了马琳,只有徐辉一人认为王皓能够胜出。大家的猜测首先基于一个怪圈——马琳胜王皓,王皓胜大力,大力胜马琳。

  结果王皓没有相信宿命,一出场便战胜马琳,打破怪圈。时隔几天后,王皓再次说起的内容已不再是比赛,“其实打成我们仨这样非常不容易了,毕竟之前的比赛我们发挥得都不好。

  刘指导也说了,不知道年轻运动员面临这么大压力时能不能打成这样了。其实当时我们打到这份上心里已经非常平静了,发挥得也非常好。”王皓由衷地说,“确实我们压力非常大,但我们准备非常充分,用打世界比赛的心态去准备,能逼出这样的表现,我觉得我们仨都还有很大潜力。”

  打比赛那天,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王皓首场穿的红色T恤上有很多褶皱,开玩笑问他是不是把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王皓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可能是衣服洗好后,没熨吧,晾的时候没弄好,我没怎么注意这事。”

  不是压箱底的宝贝,却是他的幸运颜色——横滨世乒赛半决赛时,王皓就是穿着红色T恤赢了马龙。这一次,他赢了宿敌马琳。第二场对阵王励勤,横滨决赛的“蓝精灵”T恤,“帮助”他再胜一场,取得入场券。“就当半决赛决赛了,哈哈!我其实还没这么想,一共就带了两个颜色嘛。我又不喜欢穿黑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