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郭焱4-2姜华珺女单夺冠 郭跃获得季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点击数:

  10月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亚洲杯昨晚闭幕,在女子单打决赛中,郭焱成功夺取冠军。

 

  开赛后姜华珺延续了半决赛的良好状态,她在场上积极搏杀,抢攻果断,正手进攻极具威胁,她早早拉开差距以11比3先声夺人。郭焱在第二局用落点和旋转控制姜华珺,这收到不错的效果,她以5比2开局。之后郭焱继续掌控局面,她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三局姜华珺频频用正手抢拉,她很快以5比1领先。郭焱连追两分,姜华珺立即回敬三分以8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郭焱打得更放开,姜华珺的主动失误也开始增多,郭焱掀起一轮反击波追成9平。士气大振的郭焱乘胜追击,她正手拉球造成对手反拉下网,郭焱拿到局点。双方形成相持,姜华珺反手回球失误,11比9,郭焱逆转这一局以2比1反超。

 

  在第四局的3平后郭焱得分取得领先,姜华珺回敬三分反超。两人之后交替涨分,在姜华珺9比6领先后,郭焱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姜华珺在摆短后果断上手抢攻,郭焱反拉下网,10比8,姜华珺拿到局点。发球失误送掉1分,姜华珺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姜华珺发球偷袭反手小三角造成郭焱接发球下网,她以11比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变为2平。

 

  姜华珺在第五局的3平后连得两分领先,郭焱追回1分后连丢两分,姜华珺把优势扩大到3分。阎森这时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郭焱积极抢攻扳回1分,姜华珺又还击两分以9比5领先。郭焱注意把球回到姜华珺的中间位,她连扳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姜华珺抢拉得分以10比8拿到局点。背水一战的郭焱先是抢拉得分,接着发一记长球得分,比分被扳为10平。双方形成相持,郭焱侧身正手反拉造成对手失误,她反超拿到局点。相持中姜华珺反手变线出界,郭焱以12比10赢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2领先。

 

  郭焱在第六局愈战愈勇以5比3开局,姜华珺三次将差距缩小到1分,郭焱都顶住压力保住领先。6比8后姜华珺相持中侧身正手搏杀得分,场上分差又来到1分,可惜她反手回球出界,郭焱以9比7领先。这时运气开始眷顾郭焱,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她相持中正手反拉,一个擦边球,郭焱拿到冠军点。随着姜华珺在相持中反手回球下网,11比7,郭焱拿下第六局以4比2取胜夺冠,姜华珺屈居亚军。

 

  三四名争夺战在郭跃和帖雅娜之间进行。郭跃开场后就积极上手抢攻,她先拿5分取得领先,之后她保持优势以11比5先胜一局。第二局郭跃又连拿8分开局,帖雅娜追回几分,但她相持中正手回球出界,郭跃以11比3再胜一局。

 

  两局在握的郭跃愈战愈勇,她在场上打得更自信,第三局很快以10比1领先。帖雅娜救回三个局点,郭跃还击1分以11比4拿下。第四局郭跃仍完全掌控大局,她以11比4再胜,总比分4比0击败帖雅娜夺取本届亚洲杯女单季军,帖雅娜获得第四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