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暻娥朴美英女双问鼎 削球强档三进决赛终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女子双打决赛中,东道主削球搭档金暻娥/朴美英以11-7,11-7,9-11,11-9,11-9五局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加冕总决赛的女双冠军。

 

  金暻娥/朴美英在2007、2008年的巡回赛总决赛也都闯进了女双决赛,但两次都与金牌擦肩而过:2007年决赛负于中国的郭跃/李晓霞,第二年又输给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今年这对削球手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总决赛冠军的夙愿。

 

  金暻娥赛后的点评时提到,在姜华珺/帖雅娜第三局扳回一分后,第四局的胜利至关重要。“赢下那一局我们的优势扩大了,因为3-1跟2-2是完全不同的局势。”事实上,两人也都入围了女单角逐,但都是在首轮便被淘汰出局。

 

  决赛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显示,韩国人略微占据上风。2007年6月,金暻娥/朴美英在韩国公开赛的1/4决赛输给了姜华珺/帖雅娜,转年4月她们又在智利公开赛不敌港乒。不过,从那往后的三次对垒,都是韩国组合取胜,分别发生在2008年底总决赛、2009年韩国站的决赛以及同年英国站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