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乒超24连胜并不满足 最大目标参加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在昨天结束的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决赛中,樊振东与许昕力克队友方博/朱霖峰夺冠。18岁的樊振东在乒超联赛上获得24连胜,但他对说,自己并不满足于这一成绩,刘国梁主教练希望他能30场不败,而他更大的目标则是参加里约奥运会。

  

  在参加本次公开赛之前,樊振东说,自己是有压力的。因为在刚结束的乒超联赛中,他在代表八一队战胜对手后,超过马龙,创造了乒超联赛24连胜的新纪录。

 

  才18岁的他让人眼前一亮,但其实樊振东早已年少成名,三年前的世青赛,他收获三冠。两年前的全运会,他夺得了男团冠军、男双冠军、男单亚军。而去年的南京青奥会,樊振东更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

 

  面对年少成名,樊振东也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太看重过去的成绩,要给自己清楚的定位,年轻,肯定会遇到挫折。”

 

  去年的仁川亚运会,身为第一单打的樊振东在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中,输给新加坡队的陈丰和李虎。

 

  樊振东说,每一次失败的原因可能都不同,或许是经验不足,或许是心态没能调整好。樊振东说自己会总结每一次比赛的收获和教训。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就说,樊振东距离马龙和张继科两人仍有差距。

 

  樊振东承认差距,“乒乓球不仅仅是技术的较量,也是心态、经验等素质的全面较量。”樊振东表示自己会在不断的比赛中去历练自己,同时自己也会向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师哥学习。

 

  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单仅有两个单打参赛名额。面对激烈的竞争,樊振东的回答是:“就是拼呗。”樊振东表示自己首先要敢于跟他们竞争,去感受这种氛围,随时做好去打奥运会的准备。

 

  年仅18岁,未来,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樊振东说自己会追求上进,永不满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