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女队找核心 郭跃优势劣势同样明显

来源: 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点击数:

  世乒赛,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除了选队员的重任,她们还有更多的责任。去年莫斯科世乒赛,起用新人的中国女队在决赛功亏一篑。不仅丢掉了冠军,更在年轻小花们心中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

 

  老将王楠和张怡宁离队,中国女队一直苦苦寻觅新一代领军人物。新团队的整体综合实力还有不足,而对手实力在增强,在去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爆冷失利以后,女乒队伍谁堪当大任,教练组心里也没有底了,但中国女乒不能在伦敦奥运会周期没有核心。李晓霞、郭焱、郭跃、刘诗雯和丁宁五朵当家小花,谁能成为真正的核心,也许只能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打出来。

 

  郭跃是中国女乒中唯一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且拿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选手,这一优势是其他所有队友都不具备的。因此她除了获得单打名额之外,还与老搭档李晓霞一起征战女双。但郭跃的死穴在于状态不太稳定,好的时候谁都能赢,差的时候谁也敢输。

 

  而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李晓霞的名字赫然排在榜首,这也是她第三次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错过了北京奥运会,李晓霞对伦敦的渴望不言而喻,在去年的伤病调整之后,李晓霞需要用鹿特丹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除了这两位大将,无论是郭焱、刘诗雯,还是丁宁,女队的五朵金花在面临着奥运考验的时刻,她们都需要一场火的淬炼,尽管这次鹿特丹没有团体比赛,但是对于整个女队来说,都是一次涅槃重生的好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